柯文哲秒認:汐止民生線遙遙無期 「等我有空」再處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近來積極推動捷運環狀線,尤其東環段更被視為內湖的交通解方。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時表示,優先推動捷運環狀線,捷運民生汐止線則是「等我有空」,坦言推動時程是「遙遙無期」。柯也說,應先釐清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內容,「現在上面太多計畫,到底哪個才是最優先,還是要確定」。

▲▼柯文哲施政報告與質詢及答覆,柯文哲市長。(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資料照)

根據專案報告內容,柯文哲指出,包括捷運民生汐止線、環狀線南北環段、東環段及萬大線,現階段是萬大線第一期及信義東延段持續施工,下一個則是環狀線。另外,交通部有個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內容,包括基隆輕軌、北宜直鐵、高鐵東移至宜蘭等,應有個清楚想法後再看如何推動。

在民進黨內被視為「柯友」的議員高嘉瑜,14日質詢時表示,日前總統蔡英文到碧山巖時,特別向總統爭取捷運汐止民生線跟東環段要趕快推動,而總統也承諾在財務許可的情況下會儘全力做。對此,柯文哲強調,公務當然是沒有私人的恩怨,「東環線我們還是全力,東環線問題不在錢,還是在行政」。

柯文哲表示,「建設本來就不應該分黨派」、「公務當然沒有私人恩怨」、「公務當然是可以合作」。

至於汐止民生線,高嘉瑜指出,汐止民生線已經喊了10年,是否在10月底前能把環評修正送中央?捷運局指出,目前正在準備,月底之前會送。而柯文哲則說,專案報告已經講很清楚,重點是基隆河谷交通整合計畫,現在上面太多計畫,到底哪個才是最優先?還是要確定。

柯文哲接著也說,未來會以環狀線優先,「我明講,環狀線優先,我的態度很清楚」;至於汐止民生線,柯文哲說,「等我有空」。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