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毒藥在窗台! 囂張螞蟻沒在怕…在他面前「築新巢」 租屋哥怨氣爆發

▲▼租屋處出現殺不完的螞蟻。(圖/翻攝自Dcard)

▲租屋處出現殺不完的螞蟻。(圖/翻攝自Dcard)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家裡出現螞蟻的惱人程度不低於蟑螂,雖然小小的螞蟻不會對生活造成太大影響,但似乎怎麼殺都殺不完,總會又從角落爬出。一名男網友最近剛搬到租屋處,想不到住幾天就發現,總是會有螞蟻在他房間忙進忙出,而且還囂張到直接在他看得到的地方築巢。

原PO在《Dcard》表示,他之前看房子時沒有注意到螞蟻問題,實際住進來才知道,每天都有一堆螞蟻在房間爬,觀察許久後發現,螞蟻軍團是從浴室窗戶爬進來的,接著再沿路爬進房間。

▲南投地區近來蟻害嚴重,許多家用品、家電都遭螞蟻破壞。(圖/記者白珈陽攝)

▲住家出現螞蟻爬來爬去非常惱人。與本文無關(示意圖/記者白珈陽攝)

最後他實在不堪其擾,買來螞蟻藥滴在浴室窗台,準備把這些螞蟻一網打盡,「結果.…螞蟻居然直接在我看得到的地方建立新的家?」完全對螞蟻藥沒在怕,所以原PO只好用清潔劑和刷子,把螞蟻連同新巢一起清掉,但一清理完,地板馬上又出現螞蟻,讓他整個人怨氣值滿點。

網友表示,其實螞蟻藥沒有這麼快發揮效果,剛放下去會吸引大量螞蟻來吃,過幾天就會消失了,「螞蟻藥要過兩三天才能看到成效。」「殺蟲劑, 我也遇到這樣的困擾,我是用殺蟲劑解決的,朝巢裡死命噴,把蛋給殺了。」「爽身粉我覺得很有效。」「我都用去光水,擦在牠們會走的路徑,牠們好像滿怕那個味道。」

還有一名女網友提供自己的特殊方法,先是用洗衣精加水噴螞蟻平時走的路線,「死後的螞蟻屍體我不會清,過一陣子就會引出其他螞蟻把他們的同伴屍體搬走,如果引出來的螞蟻很大量我就繼續噴,如果還好我就會讓他們趕快把屍體搬走,久了他們會意識到這裡不能繼續住。」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最新房產消息不漏接,快加入ETtoday房產雲

關鍵字:螞蟻除蟲築巢租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寶違停燕子口隧道!旅客塞爆…堵半小時崩潰:人在哪 車主竟在旁散步

連假出門本來就已經很塞了,如果又碰到三寶亂停車堵路,真的會讓人崩潰。一名網友就在臉書表示,自己12日到花蓮太魯閣旅遊時,碰到有人把車違停在燕子口附近,造成一輛遊覽車被卡在後方,使現場的道路完全塞死、無..

10/13 20:16

日月潭餐廳點紅燒豆腐!送來「一盤超級白」人夫傻了 店家氣炸回應…秒遭打臉

「搞砸了我一整個開心出遊的心情!唉!」台北一名人夫13日指出,自己趁著國慶連假到日月潭水社碼頭玩耍,中午吃飯時挑了某家餐館,點了一道要價80元的「紅燒豆腐」,沒想到送來時菜盤上「清清白白」的樣子讓他瞬..

10/13 18:20

影/蔡依林票價飆10萬!她搶票成功「3閨蜜秒私訊」瞬間心涼:看清了

蔡依林(Jolin)將在小巨蛋舉辦「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沒想到6.6萬張的門票12日開賣3分鐘秒殺,甚至有黃牛開價一張票10萬元。一名女網友便分享自身經歷,沒想..

10/13 02:23

2寶泡澡太舒服「括約肌鬆了」 寶爸看「土綠色長條」漂來…放聲大叫:老婆!

「到底為什麼在泡澡的時候有空大便…」台北一名2寶媽媽13日表示,自己的丈夫晚上與2位心肝寶貝一起泡澡,沒想到原來歡樂的氣氛因為丈夫的慘叫而變了調,讓她傻眼衝到浴室裡,也讓網友紛紛笑歪了,「泡澡時因為括..

10/14 00:07

嘉義遊覽車「最狂懸空式停法」! 她超怕變翹翹板翻覆 網:妳物理老師在哭

連假即將結束,很多包車出去玩的遊客也準備要回家。嘉義一名女網友路過一處停車場,抬頭一看,竟然有2台遊覽車車尾直接懸空,將近3分之1的車體都凸出在半空中,看起來相當不穩,似乎隨時都會墜落,下方還停了一輛..

10/13 17:08

外送員曝店家拖單後果!一拖釀「6輸」下場超慘…網友看完吵翻

外送行業近期在台灣興起,不少民眾、店家看準了這個機會,加入外送平台,搶攻懶人商機。對此,一名外送員12日指出,希望與外送平台合作的商家不要「拖單」,否則可能面臨「6輸」的困境;不過網友看完後,反應卻不..

10/13 23:23

南韓政府頒布新一波青年租房補助 每個月撥款最多20萬韓元

隨著全球通貨膨脹和美國升息等影響,南韓房價不斷攀升,包括全租房(全稅,租客一次繳交龐大保證金給房東)的價格也正在上漲,加上先前「全租詐欺」等社會案件,導致民眾乾脆選擇利息較高的月租。對此,南韓政府決定減輕青年階層的住房負擔,每個月補助房租最多20萬韓元(約新台幣4445元)。

11小時前

台北市進入「大都更時代」人力卻不足 都更處回應了

台北市議員林珍羽指出,市府提大都更時代但人力仍不足,若遇代拆民宅提出訴訟是否有因應。北市都更處18日表示,已撥補人力,若無法處理民眾提告,會委由律師處理。

13小時前

台中4場百億案將登場 全都聚焦西屯區

2024年台中329檔期總銷金額估落在700億元,其中就是因為不少百億元大案延遲進場,預估未來至6月,台中西屯區將有4筆百億大案進場,4案粗估總銷590億元。房仲業者也相當有感「建商態度轉硬」,尤其2024年以來,不少認輸型買盤出手,台中房市溫度不降反升。

13小時前

台灣房市一片大好!預售屋2個月狂賣3200億 年增150%

房仲業者觀察預售揭露資料指出,今年前2月預售揭露戶數約1.9萬戶,年增1萬戶,揭露銷售額新台幣3202億元,年增150%,顯示雖然歷經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上路,但在自用買盤積極進場下,預售屋市況仍然強勁。

13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