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鐵道崩塌…溫泉勝地箱根全線停運 「富士山名所」蘆之湖氾濫成災

記者林瑩真/編譯

神奈川縣箱根町一直是日本旅遊勝地,包括知名的箱根溫泉,以及可觀賞富士山的「富士山名所」蘆之湖。不過受強颱哈吉貝影響,箱根的登山電車崩塌,箱根海賊船的碼頭也被淹沒,災情嚴重。

綜合日媒報導,強颱哈吉貝此次帶來超過1000毫米的雨量,重創關東地區,長野縣、埼玉縣都成為重災區,其他各地也傳出淹水災情。

箱根町同樣也受到影響,不只登山鐵道沿線都發生崩塌情況,導致小田原至箱根湯本、箱根湯本至強羅的登山電車,以及強羅至早雲山的登山纜車通通停運,幾乎等於全線無法運行。

另一方面,箱根町蘆之湖則因為大雨氾濫,淹沒了當地碼頭及棧道,連周圍的道路、停車場也有淹水情況,讓觀光船中心完全無法營運。當地居民也說,「住在這裡30年以上,也是第一次看到蘆之湖氾濫」。

報導指出,由於災情尚在確認中,修理及重建作業都無法開始,若旅客預計前往當地旅遊,還是先確定交通、景點是否有開放,避免撲空。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