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川普「虛假指控」! 杭特拜登辭去中資企業董事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圖/路透)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兒子杭特(Hunter Biden)。(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杭特(Hunter Biden)於13日宣布,因為受到川普「虛假指控的抨擊」,將於10月31日前辭去上海企業「渤海華美」公司(BHR)董事職位,如果父親拜登(Joe Biden)贏得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也不會再服務任何一間外資公司。他在聲明中強調,沒有做出任何不當行為。

杭特13日透過律師梅西雷斯(George Mesires)聲明,由於一直受到川普「虛假指控的抨擊」,因此決定辭去「渤海華美」的董事職務。他表示,這個工作沒有給薪,完全基於「對於把中國資本帶向國際市場的興趣。」

杭特也提到,如果父親當選,將會欣然「處理所謂的利益衝突,或者類似衝突的出現。」他在「任何情況下」都不會繼續從事外資公司的董事、代表或工作。

據悉,杭特也在聲明中詳細交代他在中國與烏克蘭的工作內容與性質,強調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前美國副總統拜登。(圖/路透)

綜合BBC、CBS報導,拜登2014年任副總統時,兒子進入烏克蘭天然氣公司布里斯瑪(Burisma)任職,被外界指為存在利益衝突。他被指控2016年施壓基輔,要求開除最高檢察官肖金(Viktor Shokin),讓原本針對該公司的刑事調查不了了之。

川普提出了上述指控,呼籲中國、烏克蘭調查拜登父子的「腐敗」行為,但是沒有舉出任何證據。美國眾議院則對此發起彈劾,指控總統濫用權力,向外國勢力施壓以求連任,已經違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