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暴風狂吹!日山梨縣千年神木遭腰斬 1959年才因落雷一分為二

2019年10月14日 10:24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關東,與重災區長野縣、埼玉縣相近的山梨縣也受到影響,一株超過千年樹齡的神木就在此次風災中被斬斷樹幹。

綜合日媒報導,這株樹齡超過1000年的神木被稱為「三惠之大欅樹」(三恵の大ケヤキ),位於山梨縣西部南阿爾卑斯市寺部區,從昭和3年(西元1928年)就被日本認定為國家級天然紀念物。

當地市府人員證實,「三惠之大欅樹」曾在1959年因颱風、落雷受損,分裂成2個樹幹,不料此次再受強颱哈吉貝侵襲影響,其中一根直徑將近1公尺的樹幹被強風吹斷,目前已經向日本文化廳通報,預計將拆除這根折斷的樹幹。

報導指出,雖然「三惠之大欅樹」樹高21公尺,主樹幹直徑約14.65公尺,但仍不敵瞬間最大風速達35公尺的強颱哈吉貝,最後被吹斷。

另外,長野縣災情嚴重,除了北陸新幹線的3分之1列車泡水外,當地淹水區已達4.3公尺水深,恐怕許多建築、交通設備都要報銷;至於東京都等首都圈以及靜岡縣,至今仍有逾5.2萬戶人家停電。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