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天樓梯被白蟻啃光! 師傅建議換「80萬花崗岩」…網推:木紋磚才是首選

▲▼木地板容易被白蟻蛀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木地板容易被白蟻蛀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人經歷過被白蟻肆虐的慘況,衣櫃、抽屜、桌子等等木製家具都被啃光光。一名網友家裡最近在進行整修工程,木地板一拆開才發現,竟然一到三樓的樓梯內部全被白蟻蛀光,師傅建議他可以更換花崗岩材質,保證不會再被蟲蛀,但全部做完至少得花80萬。

原PO在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表示,他家是三層樓透天,一到三樓的樓梯木地板拆開後,裡面有被白蟻嚴重啃蝕的痕跡,如果繼續放任不管,可能哪天就會不小心踩破刺傷。

他擔心如果鋪上新的木地板,之後一樣會被白蟻蛀蝕,乾脆換一種不會被蟲吃的材質。泥作師傅建議他鋪花崗岩,耐用又美觀,缺點就是價格不便宜,三層樓的樓梯就要噴掉80萬。

▲▼木地板容易被白蟻蛀蝕。(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天然的石頭地板要價不斐。(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於是原PO發文問其他人,花崗岩的地板真的這麼貴嗎?有沒有其他材質可替代,或是有效的防蟲工法能解決白蟻?網友回應,天然的岩石地板當然很貴,可以用人造的代替,效果差不多,但價格便宜好幾倍,「大理石真的貴,人造的就便宜很多了。」「天然的,價格真的買不下手。」「為什麼不用人造石,花崗岩本來就貴啊!」

還有網友提到,岩石地板有一項缺點,冬天的時候會特別冰涼,只要有些微水氣就容易濕滑,「個人建議,樓梯不要用花崗岩吧!只要一點水氣上下樓會滑,為了安全著想啊~」「花崗岩會滑倒,我很有經驗,用一般木紋磚之類的就好。」「木紋磚無誤,10萬元以內,連工代料。」「木紋磚+1。」

►不再眷戀青春,因為我持續擁有。

►不為人知的房產小秘密都在這,ETtoday房產雲讓你掌握房價波動

關鍵字:白蟻透天花崗岩木紋磚木地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三寶違停燕子口隧道!旅客塞爆…堵半小時崩潰:人在哪 車主竟在旁散步

連假出門本來就已經很塞了,如果又碰到三寶亂停車堵路,真的會讓人崩潰。一名網友就在臉書表示,自己12日到花蓮太魯閣旅遊時,碰到有人把車違停在燕子口附近,造成一輛遊覽車被卡在後方,使現場的道路完全塞死、無..

10/13 20:16

日月潭餐廳點紅燒豆腐!送來「一盤超級白」人夫傻了 店家氣炸回應…秒遭打臉

「搞砸了我一整個開心出遊的心情!唉!」台北一名人夫13日指出,自己趁著國慶連假到日月潭水社碼頭玩耍,中午吃飯時挑了某家餐館,點了一道要價80元的「紅燒豆腐」,沒想到送來時菜盤上「清清白白」的樣子讓他瞬..

10/13 18:20

影/蔡依林票價飆10萬!她搶票成功「3閨蜜秒私訊」瞬間心涼:看清了

蔡依林(Jolin)將在小巨蛋舉辦「Ugly Beauty 2019-2020世界巡迴演唱會」,沒想到6.6萬張的門票12日開賣3分鐘秒殺,甚至有黃牛開價一張票10萬元。一名女網友便分享自身經歷,沒想..

10/13 02:23

2寶泡澡太舒服「括約肌鬆了」 寶爸看「土綠色長條」漂來…放聲大叫:老婆!

「到底為什麼在泡澡的時候有空大便…」台北一名2寶媽媽13日表示,自己的丈夫晚上與2位心肝寶貝一起泡澡,沒想到原來歡樂的氣氛因為丈夫的慘叫而變了調,讓她傻眼衝到浴室裡,也讓網友紛紛笑歪了,「泡澡時因為括..

10/14 00:07

嘉義遊覽車「最狂懸空式停法」! 她超怕變翹翹板翻覆 網:妳物理老師在哭

連假即將結束,很多包車出去玩的遊客也準備要回家。嘉義一名女網友路過一處停車場,抬頭一看,竟然有2台遊覽車車尾直接懸空,將近3分之1的車體都凸出在半空中,看起來相當不穩,似乎隨時都會墜落,下方還停了一輛..

10/13 17:08

外送員曝店家拖單後果!一拖釀「6輸」下場超慘…網友看完吵翻

外送行業近期在台灣興起,不少民眾、店家看準了這個機會,加入外送平台,搶攻懶人商機。對此,一名外送員12日指出,希望與外送平台合作的商家不要「拖單」,否則可能面臨「6輸」的困境;不過網友看完後,反應卻不..

10/13 23:23

鄰戶半夜巨響「全家被吵醒」!女氣炸敲牆復仇 反被錄影檢舉慘了

屏東一名陳姓女子112年10月某日凌晨1時許遭鄰居檢舉,故意在家中持塑膠椅敲擊牆壁製造噪音,妨害公眾安寧,警方到場後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裁罰新台幣2000元。陳女不滿聲明異議,反斥是鄰居先製造噪音,她被吵醒才會拿塑膠椅「反擊」。屏東地院法官審酌,認為陳女的說法僅是她製造噪音的「動機」,不能將其妨害公眾安寧行為合理化,因此裁定駁回,不得抗告。

11小時前

震怕了!科技公司發明新工法 改變建築物耐震性能

7.2花蓮大地震不到1個月,民眾歷經餘震搖不停,23日清晨起再發生超過80起地震,最強規模達6.3,不少人開始注重起新建案制震、耐震細節,全國建築師公會前理事長劉國隆建築師表示,新建築工藝的引進與發明,可望能讓人民都住的安心。

11小時前

北漂情侶想落地生根!每週看房驚揭「恐怖現況」急了…內行給建議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許多年輕族群買房難如登天。1名北漂族透露,自己和女友都是南部人,目前2人資產加起來約有600萬元,最近有了買房的打算,近幾週很積極地看房,感受到房價似乎「每週都在調高」,讓他們非常心急,目前考慮桃園龜山A7重劃區、汐止基隆、鶯歌、淡水等地區,卻不知道該如何選擇,決定發文請教網友意見。

12小時前

怕畫質不好…妹子猶豫「該牆壁投影or買電視?」 網全推1物

許多人在家追劇時,會連接到大螢幕,讓觀影體驗更享受。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正在考慮是否不買電視,在家中留一面牆做投影就好,但又擔心色彩、畫質等問題,因此十分猶豫。對此,不少網友都建議,可以買好一點的投影機。

12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