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0人團隊歷經4小時 運送港版「民主女神像」登獅子山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反送中」引發的風波仍在持續,香港一個由20餘人組成、名為「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的團隊就花了4小時,於13日淩晨5點將4公尺高的港版「民主女神像」運上獅子山,希望喚醒社會對香港價值的關注,亦提醒市民在面對逆境保持的百折不撓的精神。

▲▼ 民主女神像置獅子山山頂  。(圖/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

▲在獅子山山頂的港版「民主女神像」  。(圖/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下同)

綜合港媒報導,港版「民主女神像」左手持「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旗幟,右手拿著雨傘,身穿防護裝備及戴上頭盔,腳踏催淚煙,呈現出反修例運動中示威者形象。運送女神像上山的團隊表示,獅子山是過去香港人都引以為驕傲的「香港精神」,或其核心價值的發源地,希望此行動喚醒社會對香港價值的關注。

▲▼ 民主女神像置獅子山山頂  。(圖/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

▲運送過程 。(圖/Lady Liberty HK 香港民主女神)

團隊指出,希望獅子山山頭為「這座為支持港人爭取自由民主而創作的女神像的最後歸所」,該女神像自8月在香港中文大學首次現身後,多次以快閃方式現身在不同的集會上激勵港人,亦先後以不同大小版本,透過社區自發或與小店協作的形式在各區現身,務求以「遍地開花」的方式繼續支援整個民主運動,與港人同行。

不過香港消防隊表示,13日下午1點多時接獲報案,要求消防提供特別服務,處理在黃大仙一個白色的石像。警方則透露,中午接獲報警,要求員警調查事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