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22縣市全國主場花蓮場 幼兒足球打造最多足球人口縣市

▲▼幼兒足球花蓮站 。(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幼兒足球花蓮站 。(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2縣市・全國主場」的「108年度國民小學迷你足球賽」今(13日)來到好山好水的後山花蓮,向來以藴育無數優秀運動員著稱,上一屆的全國運動會,花蓮包辦男、女足雙金,成績傲人,再度展現花蓮足壇30年辛苦耕耘有成。自從迷你足球協會秘書長張武業近幾年積極推廣幼兒足球後,花蓮的基層足球風氣逐漸盛行,他也相當感激花蓮縣政府的全力配合與支持。

花蓮縣大家長徐榛蔚也非常肯定迷你足球協會近年來在花蓮的紮根工程,縣長表示對於充氣式的氣墊球場能帶給幼兒在學習足球過程中所提供的安全感會讓家長相當放心,期盼未來能在花蓮小巨蛋舉辦更大規模的幼兒足球賽事,將幼兒足球俱樂部更普及化,使花蓮的足球發展系統更趨完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蓮在各體育單項的培育上相當用心,除了充實軟硬體設備上也經常邀請旅居各地優秀的學長姐返鄉指導學弟妹,也積極拉攏民間企業的協助,期盼共同攜手打造全國足球人口最多的城市。

花蓮的生活方式與天然優良環境吸引不少外籍人士前來居住與觀光,因此許多俱樂部的的成員裡有不少歐美臉孔,父親是來自波蘭的5歲女童紀李岩,因母親在攀岩活動時與父親的邂逅而誕生命名,雖然今年九月才開始接觸足球,不過在老師以遊戲方式的啟蒙下,逐漸對足球產生濃厚的學習興趣,紀媽媽說自從加入球隊後,每天的作息變得相當規律,練完球回到家後就洗洗睡了,隔天也會主動早起,除了足球外最喜歡的還是戶外活動甚少接觸3C產品,他們全家相當期待花蓮能持續推廣幼兒足球。

縣長徐榛蔚與迷你足球協會大方的送出50顆足球,也承諾將積極舉辦更趣味也更多元的幼兒足球聯賽及相關活動,讓所有花蓮在地鄉親都能享受學習足球的樂趣。

▲▼幼兒足球花蓮站 。(圖/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關鍵字: 幼兒足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