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外送員曝店家拖單後果!一拖釀「6輸」下場超慘…網友看完吵翻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外送行業近來在台灣興起。(圖/記者呂佳賢攝)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外送行業近期在台灣興起,不少民眾、店家看準了這個機會,加入外送平台,搶攻懶人商機。對此,一名外送員12日指出,希望與外送平台合作的商家不要「拖單」,否則可能面臨「6輸」的困境;不過網友看完後,反應卻不一。

這位外送員在臉書粉專「靠北熊貓」上指出,非常感謝這些美食店家與熊貓合作,讓外送員有工作機會,如果店家做餐時間在10到15分鐘左右,都是能夠接受的範圍,但若拖單,讓熊貓等到變成「瘋貓」,就會發許多惡性循環。

▼現在許多外送員在外面奔波。(圖/記者呂佳賢攝)

▲▼校園午餐外送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外送員說明,如果店家拖單,可能會演變成「6輸」的情況,這6輸分別是:

一、輸掉網路上的客戶

二、變相讓熊貓與客戶對立

三、店家與熊貓對立

四、影響店家的品質與信譽

五、流失原本常常光顧的客戶

六、餐點太慢給熊貓導致熊貓因趕路而喪命

外送員說到,每個熊貓都抱著「早點讓客戶享受到熱騰騰美食」的想法在完成任務,如果在店裡等半個小時,甚至是1個小時、1個半小時,會讓送到客人手上的美食變「冷食」,還要幫忙解釋拖單的原因,更可能讓客人理智線斷裂,引發拒收、口出惡言等狀況,甚至會有外送員為了早點完成任務,騎車速度過快導致意外。

▼外送員指出,如果店家拖單,可能導致6輸。(圖/記者林敬旻攝)

▲▼午餐外送潮,成功高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這位外送員強調,熊貓只是單純幫忙送餐到客戶手上的人,別讓這些人承受「因為店家疏失」而引發的客人的怒火,「你們對熊貓好,熊貓自然的也會用各種方法回饋你們。」

這篇貼文發出後,有網友認為,「寫得非常中肯」、「中肯,外送員推」、「沒錯,拖餐、愛煮不煮的,我都會跟客人說,叫他點別間分店的比較快」、「超過時間我不會說什麼,但是會變臉站在店員面前,看他們還好不好意思先給現場客人」。

不過,也有人回應,之所以造成外送員與店家對立,大部分原因是來自熊貓的點餐系統,如果店家能在接單時預估完成時間,再透過熊貓點餐系統回報給外送員,就可以解決許多問題,「現在系統常態性的店家還沒接到單或根本就沒注意到訂單響,熊貓就到了,這才是根本解決方法。」

▼網友看完外送員的分析,反應相當兩極。(圖/foodpanda提供)

▲▼ foodpanda外送員。(圖/foodpanda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