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網紅陳沂嗆志願役:「廢物」!最新裁判結果出爐 國防部:謾罵攻訐國軍不足取

記者徐愷昕/綜合報導

網紅陳沂2018年間在自己的臉書直播中,批評「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遭國防部與4名軍人提告妨害名譽,另有475名軍人提告公然侮辱等罪,但最終這兩個告訴她均獲不起訴。國防部13日下午針對此裁判結果發新聞稿表達遺憾,同時表示「陳沂辱國軍對於國防事務毫無益處,實不足取」。

▲▼網紅陳沂在臉書上罵國軍都是廢物挨告,台北地檢署開庭,她面對媒體猛酸國防部,強調應是國防部覬覦她的美色,希望經常法院相見,讓她備感榮幸。(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沂臉書罵志願役廢物,檢方認為她並無針對特定人士,以不起訴處分。(圖/資料照,下同)

陳沂2018年8月26日在臉書直播時說「中華民國大部分志願役都是廢物」等,她並解釋,大多數的人如果可以做其它的事,不會有人想去簽志願役,那些會去當志願役的人,都是出社會找不到工作、沒專長、或是文盲。

事發後,國防部立刻表示,陳沂嚴重店損軍人形象與尊嚴,以行政機關名義控告陳沂,另外全國有4名軍人,也分別以「現役軍人」的身分提告。此外,也有475名軍人各自對她提告公然侮辱等罪。

但檢察官調查後表示,陳沂在直播中並沒有提到任何人姓名,也沒有指明特定人士,因此屬於對不特定或不能推知之人的言論,不符合妨害名譽及公然侮辱要件,因此將陳沂以不起訴處分。

▲▼網紅陳沂在臉書上罵國軍都是廢物挨告,台北地檢署開庭,她面對媒體猛酸國防部,強調應是國防部覬覦她的美色,希望經常法院相見,讓她備感榮幸。(圖/記者楊佩琪攝)

▲陳沂臉書罵志願役廢物,檢方認為她並無針對特定人士,以不起訴處分。

針對此裁判結果,國防部13日下午發新聞稿表示,雖高等法院不起訴陳沂,但處分書中詳述她確實有使用「以偏概全且尖酸刻薄之負面用詞,足令國軍志願役官兵在精神上、心理上感受難堪與不快,客觀上,一般社會大眾對志願役官兵之觀感,顯然將有所減損,其用詞或評論角度有待商榷,造成社會撕裂,誠屬憾事」,再次表明對陳沂這樣謾罵國軍的行為實在無法認同。

國防部強調,「國軍官兵犧牲奉獻,守護家園,需要國人共同支持,以惡意言論謾罵攻訐國軍,只會打擊軍心士氣,對於國防事務毫無益處,實不足取」,呼籲國人多多支持國防,愛護國軍。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泰男酒後騎車「晃好大」遭攔查 法官判2個月:免驅逐出境

火車站撿到悠遊卡!她貪小便宜拿到超市消費189元…代價超過100倍

同床共枕室友妹…出庭辯「她主動趴我身上」 色男下場出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