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福島輻射汙染物裝袋…大雨全沖走 哈吉貝恐連帶「核汙染」災情

記者林瑩真/編譯

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關東地區,曾經發生核災事故的福島縣也包含在內。福島縣田村市13日證實,一批裝著輻射汙染物的垃圾袋的確被大水沖走,恐怕對環境造成影響。

▲▼ 第19號颱風哈吉貝襲日,各地淹水災情嚴重,自衛隊緊急出動救援。(圖/路透)

▲哈吉貝造成關東地區紛紛傳出淹水災情。(圖/路透)

據《朝日新聞》報導,福島第一核電廠事故導致的輻射汙染物全被裝入垃圾袋,並存放於一座臨時存放所,目前大約存放著2667袋。不料,颱風哈吉貝造成的大雨淹沒存放所,其中一批垃圾袋就隨著大雨流入100公尺外的河川。

福島縣田村市表示,這些垃圾袋每個約立方公尺大小,因為沒有針對颱風風雨的對策,才會不慎被沖走。雖然當局已經在12日晚間9時許找回6袋垃圾袋,但不能確定還有多少垃圾袋流連在外,目前也正在評估這些垃圾對環境的可能影響。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