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男酒後騎車「晃好大」遭攔查 法官判2個月:免驅逐出境

2019年10月13日 17:35

▲ 10月交通新制上路 金山警加強「電動自行車」違規取締。(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 泰籍男子阿威騎乘電動自行車酒駕被逮,遭判2個月有期徒刑。(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徐愷昕/台中報導

泰籍男子阿威(化名)為合法申請來台工作的移工,他9月騎乘電動自行車時因行車不穩遭警方攔查,當下他全身散發滿滿酒氣,警方在施行酒測後依公共危險罪將他移送法辦。台中地院認定阿威違法事實明確,判他2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據判決,26歲的泰籍男子阿威9月7日晚上在台中市霧峰區一間泰國小吃店吃晚餐時配了啤酒,餐後騎乘電動自行車返家的路上,因車身搖晃不穩被員警攔了下來,警方在施行酒測後發現他的酒精濃度值達每公升0.39毫克,明顯超標,當場依依公共危險罪將他送辦。

台中地院審理後認為,阿威明知台灣法律喝酒後禁止駕駛交通工具,但還是為貪圖一時之便執意上路,有危害自己及他人人身安全之虞,犯行不可取,但看在他過去無前科紀錄,且為初次酒後騎車,惡性非重,在宣告服刑完畢後不須驅逐出境,全案依公共危險罪判他2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6萬元,可上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更多新聞】

火車站撿到悠遊卡!她貪小便宜拿到超市消費189元…代價超過100倍

同床共枕室友妹…出庭辯「她主動趴我身上」 色男下場出爐

賣場試乘車突消失!「一坨檳榔渣」揪出竊賊 免坐牢代價18萬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