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山藥王」訂購一空 秋風起嚐原生山藥滋陰養顏

▲ 秋季限定新北山藥好滋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秋季限定新北山藥好滋補,山藥小旅行民眾採收山藥。(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深秋來臨,此時盛產的山藥絕對是養生滋補的最佳選擇。山藥性味甘平,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其黏液質更含能幫助消化,大人小孩皆適合,可說是秋季的滋補養生聖品,新北市特產的原生種山藥,口感更是特別Q彈,令人驚艷。

新北山藥生長於三芝、貢寮、平溪、雙溪、瑞芳、深坑一帶,年產量約600公噸,種植面積約46公頃,以臺灣野生特有品種「基隆原生種山藥」為特色。108年度平溪區山藥品質評鑑,蟬聯三屆冠軍的林火潭先生表示,今年清明至端午的雨水較多,大幅增加灌溉排水的管理難度,只好更加費心地去呵護田裡的山藥,今年的山藥在採收前就被熟客訂購一空。

▲ 秋季限定新北山藥好滋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秋季限定新北山藥好滋補,平溪山藥評鑑現場。

瑞芳地區農會理事長林文義表示,原生種山藥有別於一般穴管栽培,多採非穴管栽培,需要人工種植與採收,雖然費工且產量少,但產出的山藥,吃起來又Q又綿,帶有淡淡的人蔘香味,每台斤價格可高達400元,可說是全國最熱銷的山藥,歡迎各位來品嘗最新鮮的山藥饗宴,並一同遊覽好山好水。

農業局表示,10月26日在雙溪平林農場的展售會,販售當季新鮮山藥及農產品,並提供手工山藥粿及山藥饅頭現場試吃,並且結合青春山海線雙溪、平溪及貢寮路線,提供山藥一日體驗行程,引領民眾體驗山藥農家樂,悠遊新北山海風光,並享用美味山藥饗宴,詳細的山藥體驗內容,可至新北山藥官方網站:https://www.3yao.com.tw/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 秋季限定新北山藥好滋補。(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秋季限定新北山藥好滋補,平溪區原生種非穴管栽培之山藥特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