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體操世錦賽/菲、土奪隊史首金 中華今晚也要拼跟進

▲體操世錦賽,菲律賓,地板金牌尤洛(Carlos Edriel Yulo)。(圖/路透)

▲體操世錦賽,菲律賓地板金牌尤洛(Carlos Edriel Yulo)。(圖/路透)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9體操世錦賽進入尾聲,在12日的個人決賽中,先有菲律賓的19歲小將尤洛(Carlos Edriel Yulo)以15.300分拿下地板金牌,接著土耳其的喬拉克(İbrahim Çolak)以14.933分在吊環中封王,兩人都創下歷史,為各自國家摘下隊史首面金牌。

舉辦至今116年的世錦賽,過去共有38個國家(或地區)拿下金牌,其中又以前蘇聯111金為大宗,中國以82金牌第二,美國56金排第三。本次世錦賽再多出兩支首次奪金的隊伍,菲律賓、土耳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去年世錦賽在男子地板項目中拿下銅牌的尤洛,這一年來進步多,決賽中完成難度6.5000分的動作,執行分高達8.800分,最終以15.3000分摘金,成為首位在世錦賽奪金的菲律賓選手,銀牌為以色列選手,銅牌為中國的肖若騰。

▲體操世錦賽,土耳其,吊環金牌喬拉克(İbrahim Çolak)。(圖/路透)

▲土耳其吊環金牌喬拉克(İbrahim Çolak)。(圖/路透)

吊環方面,喬拉克完成6.200分的難度動作,以總分14.933分奪冠,這是土耳其史上首度站上頒獎台,同時也是隊史的首面金牌,讓他興奮地不停舉著國旗。

中華隊本次靠著李智凱在鞍馬拿下銀牌,13日最後一天的決賽,還有唐嘉鴻將出賽男子單槓決賽,本次競爭者少了去年該項目金牌的荷蘭老將松德蘭德(Epke Zonderland),以及銀牌的日本GOAT內村航平,唐嘉鴻有望爭取中華隊史上首金,讓獎牌榜上摘金國家再添一筆。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