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喂養太精細」 11歲男孩停止長高肚子鼓脹臉發黃

▲▼示意圖,食物,煮飯,烹飪,洗菜,切菜,蔬菜(圖/123RF)

▲烹飪示意圖,與本文內容無關(圖/123RF)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杭州一名11歲的男孩,父母為了保護他的腸胃,幾乎都沒讓他吃過不容易消化的東西,使得男孩到了11歲,都從沒自己啃過整個的蘋果,然而近來卻出現身高停止生長、食慾不振等症狀,甚至身材消瘦、肚子鼓脹,所幸經過醫師建議,父母調養後,男孩的狀況已經改善。

《錢江晚報》微信公眾號報導,這名男童的爸爸身高1米82,媽媽1米63,憑著優質的遺傳基因,他在10歲前都長勢喜人,但從他10歲到11歲這一年,身高幾乎停滯不前,而更令人擔心的是,他的胃口也越來越不好,連最愛的雞腿都只能吃下半個,更別提本就不愛吃的蔬菜了,基本上碰都不碰。

▲▼示意圖,食物,煮飯,烹飪,洗菜,切菜,蔬菜(圖/123RF)

▲食物示意圖,與本文內容無關。(圖/123RF)

父母將男孩送醫時,肚子摸起來脹鼓鼓的,舌苔厚膩,醫生說,面診再結合相關症狀,這是個典型的脾胃功能不好的孩子。父母表示,「從小到大,為了保護他的腸胃,我們幾乎都沒讓他吃過不容易消化的東西,水果是切成小塊的,肉是撕成一絲絲的,11歲了從沒自己啃過整個的蘋果,都這樣了還會吃壞?」

此外,男孩的母親相信多吃肉有助長高,從小就給他燒各種肉,起初小朋友胃口還沒變差,一口氣能吃三四隻,直到10歲以後「戰鬥力」銳減,一次只能吃下半隻。醫生說,因為缺乏鍛煉,男孩的脾胃功能本來就弱,消化變慢,而大量的肉食吃進去之後,更加難以消化,形成積食,從而使胃口越來越不好。

所幸經過以健脾和胃、消食積助運化的推拿為主的調養,再輔以貼敷健脾散,一個月後男孩的胃口就逐漸好轉,臉色微微泛紅,同學說他踢起足球來都變得有力了。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