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川普放話不想接見柯爾 勇士主帥已見過5任總統

▲勇士卡森斯、柯瑞、湯普森、柯爾,暴龍雷納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放話不想在白宮見勇士主帥柯爾(Steve Kerr),但就柯爾的球員與教練生涯,早非首次造訪白宮,甚至在還沒打NBA時,就已經被總統召見。

早在1984年,柯爾就被當時的美國總統雷根(Ronald Regan)召見,但這是一個哀傷的故事,因為他的父親馬爾科姆柯爾(Malcolm Kerr)在黎巴嫩被槍殺身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爾在黎巴嫩出生,父母在當地教書,馬爾科姆當時在黎巴嫩貝魯特美國大學擔任校長,是一名研究中東與阿拉伯地區議題的學者。

1984年1月18日,兩名身份不明人士持槍在辦公室外朝馬爾科姆頭部開了兩槍後逃逸,遇難後不久,有人打電話給法新社,表明自己是伊斯蘭聖戰組織所為,是親伊朗的地下組織。

伊斯蘭聖戰組織出面承認此事,並且放話在黎巴嫩的土地上,不會允許任何美國人與法國人存在,這並非貝魯特美國大學校長首次成為目標,馬爾科姆前一任校長也曾被親伊朗人士綁架。

當時柯爾18歲剛上大學,後來他談起此事曾說:「在父親被殺之前,我的人生無懈可擊。」柯爾家族後來也對伊朗政府提告。

在父親過世後6個月,雷根邀請柯爾與他的母親前往白宮,這也是柯爾第1次獲總統接見,柯爾在川普當總統前,被5位總統接見過。

從這件事來看,或許可以窺見,柯爾對於政治形勢複雜的地區或議題能感同身受,畢竟自己的父親也是這複雜情勢的受害者,可能成為他不輕易談論中國議題的原因。

▲▼       勇士主帥柯爾的父親馬爾科姆柯爾(Malcolm Kerr)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爾的父親過世時僅52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NBA川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魏碩成本周續留先發輪值 吳哲源復健進度停在傳接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