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2包意麵30元!遊民少付10元「明天再給妳」 台南老闆娘超火:讓我撿到槍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我幫助過那麼多遊民,第一次遇到這款的…」台南一名麵攤老闆娘分享遇到一名遊民來吃「兩包意麵」,聽完對方講的話超火大,「我也不是很缺這碗麵的錢,但別踐踏我們的善心!」其他網友也支持老闆娘,「真的是感覺問題,『先說』跟『先做』兩個感覺是不一樣的。」

▲▼街友,遊民,流浪漢,無家可歸(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強調,「人人平等,我並沒有排擠遊民。」(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先說明人人平等,我並沒有排擠遊民」,老闆娘12日深夜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一名麵攤附近的遊民,「走向我的檯面拿了兩包麵問多少錢,我說這樣子30元呦!前提是我有看見他手裡有握著零錢!」

「他問我能坐在那邊吃嗎?我說可以呀」,老闆娘表示,煮好麵後遞給對方,「他拿了錢給我,我看了只有20元,我說『少10元耶!大哥』。他一副理直氣壯的嘴臉跟我說,『明天再拿給妳啦,又不是不會給妳。』」

▼原PO表示,「我也不是很缺這碗麵的錢,但別踐踏我們的善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遊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老闆娘指出,當下告知街友,「如果你在問我價錢的時候,就告訴我說少10元可以讓你吃東西嗎?我絕不會吝嗇跟你計較這10元。說真的我不差這10元啦,今天就算是遊民來告訴我說,餓了好久沒吃東西,我也會讓你吃個粗飽再走。人人都有需要幫忙的時候,不分男女老少!這真的是一個感覺問題。」

對此,有網友留言,「態度問題.....就算事後說他錢不夠....也不該理直氣壯那樣回話吧」;原PO回「對啊,直接讓我撿到槍。」還有人說,「重點是不夠就直接講,不是用騙的,善良也要用在值得的人身上」;原PO回,「我幫助過那麼多遊民,第一次遇到這款的。」

一名網友表示,「有些人覺得10元很少,只是小錢,但如果很多人都這樣,少10元、少10元的,10個人就100元了欸。這種小本生意根本也沒賺很多,而且真的沒錢可以先說吧!人家對你善心,不代表是必須!」

▼原PO說,「我幫助過那麼多遊民,第一次遇到這款的。」(圖/示意照/圖中人物和新聞無關/記者季相儒攝)

拾荒老人,流浪漢,撿破爛,失業,街友,遊民,無家可歸者。(圖/記者季相儒攝)

老闆娘回應,一包意麵15元、兩包30元,「我還要扣人事成本,我還考量他的身分特殊,用了外帶紙碗給他,這都是錢。我也不是很缺這碗麵的錢,但別踐踏我們的善心。」

原PO也回覆網友的留言說,「我平常還會買麵給遊民吃好嗎?麻煩不要再靠北什麼幹嘛計較那10元?等你們會發自內心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再來正義魔人喔。」

其他人挺原PO表示,「這真的是感覺問題,不差那零錢,今天你的態度決定別人尊重你的高度」、「真的是感覺問題,先說跟先做兩個感覺是不一樣的」、「明白妳的點,這感覺真的太差。」

►發現韓國瑜珈老師的美麗小秘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