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法會16日復會 港府喊話:懇請議員確保有序運作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香港立法會「七一遊行」被示威者佔領。(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將於16日復會,港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表示,希望立法會能順利展開工作,盡快處理大量積壓的項目,尤其是與市民福祉息息相關的法案和撥款建議,「我們懇請議員確保立法會有秩序、有效率和暢順地運作,避免香港停滯不前。」

張建宗在網誌上指出,復會當日,行政長官會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致力處理深層次的社會問題,並以改善民生為主軸,推動香港繼續向前。至於港府先前宣布正式撤回的《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保安局局長會在行政長官宣讀《施政報告》後宣布正式撤回,過程不涉及投票或辯論。

▼林鄭月娥將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圖/路透社)

▲▼港府舉辦「社區對話」,林鄭月娥回答市民疑問。(圖/路透)

張建宗提到,財務委員會在上年度通過690億元工程撥款,餘下約740億元與工程有關的撥款等待審批,財務委員會及工務小組委員會上年度均有多項未及處理的建議,與民生密切關連的工程項目,包括葵涌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北區醫院和瑪嘉烈醫院的擴建及重建計劃;T2主幹路及茶果嶺隧道建造工程;興建安老院舍、社區會堂、圖書館和改善公園;水務及渠務設施改善工程。

張建宗說,不少建造業界人士擔憂工程撥款無期,工程不足會令前線建築工人開工不足,直接影響生計。香港正處於外憂內患,經濟下行風險看來比沙士和金融海嘯時更嚴峻,面對極大壓力。倘若立法會能盡早通過相關撥款,有助建築工人保住飯碗。

▼ 示威者破壞立法會玻璃。(圖/路透社)

▲▼ 七一遊行,反送中,香港,香港立法會。(圖/路透社)

張建宗強調,和諧互動的行政立法關係是有效管治的關鍵。政府期望與立法會跨黨派議員在互相尊重、包容、理性,以及求同存異的基礎上,為市民謀福祉。我們會努力爭取議員的支持,從老百姓的角度出發,讓這些有利民生的項目獲得適時處理並盡快通過,以解市民的燃眉之急。

張建宗並呼籲,政府會以開放態度,繼續細心聆聽和考慮各方意見,改善施政,「我們懇請議員確保立法會有秩序、有效率和暢順地運作,避免香港停滯不前。香港不能長期處於目前的不穩定狀態。我們需要廣大市民的支持,以及各方通力合作,才能共同走出困局。」

▼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圖/CFP)

▲▼香港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