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評比遼寧艦是「全球最弱航母」 陸專家嗆:002航母會讓你們驚掉眼球

▲▼遼寧艦。(圖/CFP)

▲遼寧艦。(圖/CFP)

實習記者陳妙津/綜合報導

美國《商業內幕》對全球航空母艦進行評比,以運作是否曾出現故障或功能缺失,造成航母最終和原先設計有落差為考核標準,選出全球7艘最爛航空母艦,而榜首便是中國大陸的遼寧艦。但此言遭大陸軍事專家反駁,直指美國媒體為了維護美國霸權,貶抑他國海軍實力,等中國完全自行建造的002型航空母艦真的服役,必會讓美媒「驚掉眼球」。

據美國《商業內幕》報導,遼寧艦前身為瓦良格號,由烏克蘭起造,卻因為經歷蘇聯解體,計畫擱置,直到1998年時,港商徐增平以打造海上賭場為由購買,最後輾轉交給北京當局,才又重新開始營建。

▲▼遼寧艦。(圖/CFP)

▲中國海軍少將尹卓也曾表示,遼寧艦拉出去就能打。(圖/CFP)

▲▼遼寧艦。(圖/CFP)

▲遼寧艦搭載24架殲-15艦載機、12架艦載直升機。(圖/CFP)

報導內文指出,遼寧號在2012年開始服役,是中國第一艘航空母艦,但在僅僅數年後,便出現失去動力的重大故障,甚至因蒸汽機爆炸,損毀艦上電力系統,從那之後,遼寧號的動力系統便一直不可靠,就如大多數來自蘇聯的基輔級航母一樣,主要用於訓練艦之用。

不過此番言論卻遭大陸軍事專家大力抨擊。據搜狐網《淺聊軍事》文章報導,中國海軍少將尹卓也曾表示,遼寧艦拉出去就能打。艦上搭載了先進的防空系統、反艦系統、電力系統。良好的保養系統也讓延長了遼寧艦的壽命。據消息稱,遼寧艦能搭載24架殲-15艦載機、12架艦載直升機,艦載機的出勤量每天能夠達到70架次左右。而且自服役後,科研人員就一直沒有停止對它的改造,如今遼寧艦絕對有超出美國媒體所認為的的戰力。

文章強調,美國媒體之所以如此宣傳,是為了維護美國的霸權,否定一些中國在軍事上取得的成績,鼓吹世上美國一家獨大。中國航空母艦建設還在蓄力階段,沒有驕人成績是正常的,等到中國完全自建的002航母交付給海軍之後,相信他們定會驚掉眼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