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客滑落10公尺坎底 2帥警與4山青「司馬庫斯狂奔1小時」救人

▲登山客滑落10公尺坎底 2帥警與4山青「司馬庫斯狂奔1小時」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泰崗派出所於12日早上8點28分接獲通報,位於司馬庫斯3.5K處,有高雄登山團成員因體力不支,不慎滑落到十公尺深邊坡坎底。(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一名高雄至新竹司馬庫斯的登山客,因體力不支不慎在原始山林裡滑十公尺深的邊坡坎底,轄區泰崗派出所獲報後,立即出動員警前往協助。2名年輕員警經歷將近1小時車程、1小時山林徒步,終於順利與傷者碰頭,並與山青們共同以人力扛擔架的方式將患者載運至登山口,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新竹縣警局泰崗派出所於12日早上8點28分接獲通報,位於司馬庫斯3.5K處,有高雄登山團成員因體力不支,不慎滑落到十公尺深邊坡坎底。所長劉約忠立即指派警員李政穎、林秦宇火速趕往,劉約中並擔任聯繫救援單位與狀況回報。

▲登山客滑落10公尺坎底 2帥警與4山青「司馬庫斯狂奔1小時」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2名年輕員警經歷將近1小時車程、1小時山林徒步,終於順利與傷者碰頭,並與山青們共同以人力扛擔架的方式將患者載運至登山口,再由救護車送往醫院。

李員、林員驅車趕抵登山口,與4名山青,終於在10時左右抵達求救地點,合力將年近70的劉姓傷者固定擔架後抬至路面,由於劉男頭部受創嚴重,現場血流不止近乎昏迷狀態,雙警與泰雅山青基於救人時間寶貴,隨即以輪流抬擔架方式原路重返,再行經2公里後由司庫族人以搬運車接駁。

為防高低起伏造成傷者擔架滑落,2警沿路緊跟,在司庫原始山林中往返徒步走了7公里,終於在11時許將傷者送至登山口,由119救護車送至榮民醫院新竹分院急救,目前已知獲救於醫院觀察中。

▲登山客滑落10公尺坎底 2帥警與4山青「司馬庫斯狂奔1小時」救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李員、林員驅車趕抵登山口,與4名山青合力救人。

►勝過高鐵撿到3百萬的快感    

►恐怖男瘋狂告白高中老師!10餘年愛未變 42歲女師嚇:我是人妻

►竹科大地主手滑誤傳偷腥片 空姐妻氣炸求償5千萬:他有200筆房產

►1個月偷3萬元「金莎」 傻眼!到案時胖一大圈:3000顆已全吃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