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強颱逼潰日本第一長河…新幹線浸水、橋樑崩塌!災民靠直升機吊救逃難

記者林瑩真/編譯

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侵襲日本,成為日本61年來最強颱,造成至少9人死、15人失蹤、126受傷,首都圈23萬戶停電,8縣的1.3萬戶停水。另外,哈吉貝帶來超過1000毫米的大雨,導致長野縣的千曲川氾濫、堤防潰堤,目前JR東日本的新幹線已經被淹沒。

綜合日媒報導,由於千曲川屬於「信濃川水系」,信濃川則是日本第一長河川,流域面積為日本第三大,如今因颱風哈吉貝豪雨氾濫,造成廣大地區的淹水災情,已經達到第5階段的警戒程度。

報導指出,因為堤防潰堤,許多靠近河川的住宅一樓已經被淹沒,住戶們只能在二樓的陽台揮手求救。對此,自衛隊也出動直升機,救援仍在災區的居民。氣象廳也呼籲,災區居民應該以保全自己性命為最優先。

目前最新情況,千曲川沿途的一處橋樑崩塌,護岸以及道路的一部分通通被河川吞噬消失,附近住宅、田地也被河水入侵,嚴重情況甚至無法確認情況。

另外,JR東日本也發出聲明,因為千曲川氾濫的緣故,長野市赤沼的新幹線車廂已經被水淹沒,並且由於淹水情況嚴重,工作人員無法靠近,更加難以判斷詳細情況,也不能進行修理作業,恐怕會影響接下來的新幹線運行。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