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回家就躲房間! 她一句「最遙遠距離」道盡媽媽辛酸…網:妳有一半責任

滑手機,趴著滑手機,睡前滑手機。(圖/記者趙于婷攝)

▲很多人回家就喜歡待房間滑手機。非新聞當事者。(示意圖/記者趙于婷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不少大學生下課回到家喜歡窩在房間放鬆、滑手機,不過,有一名媽媽表示,這舉動對她來說根本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明明和兒子之間僅僅一牆之隔,但要對話還得透過LINE來傳遞,平常同處一個屋簷下卻沒太多互動,宛如陌生人一般,讓她感到非常無奈。

這位媽媽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表示,就讀大學的兒子每天回到家,都把自己關在房間並上鎖,「只有吃飯和出門才看得到人」,明明兒子就待在房間,有事情找他還得傳LINE告知,有時候甚至會被不讀不回,讓她這個做母親的相當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認為,原PO兒子這樣確實不太好,「蠻沒禮貌的。」「斷金援就不會如此了!會這樣都是自己寵出來的…」「那妳就飯菜拍一拍,然後傳給他就可以了。」

▲▼媽媽抱怨兒子愛把自己關在房間。(圖/翻攝自抱怨公社)

▲大學生回應自己也愛待在房間的原因。(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不過,有很多人表示,會導致這樣的母子互動一定是雙方都有問題,「老實說,你得思考是什麼樣的親子關係造成孩子關在房裡不出來,有時不一定是寵,而是讓孩子痛苦的家庭氣氛或溝通不良的親子關係。」「孩子都大學了,讓他有自己的空間吧。」「給孩子獨立的空間很難嗎?他又不是媽寶。」「上面的留言都是檢討小孩,而不是了解為什麼會這樣?」

還有人提到,大學生已經是成年人了,一定會比較注重隱私,常把自己鎖在房間可能是怕父母進房間亂翻,或是想要有個私人空間,雙方也要各自檢討,不可能是單方面的問題,「要看情況,有些私人物品不想給父母看到,或是買了一些模型之類的,父母都很愛碎念,所以乾脆把房門被鎖起來,而且有些父母很喜歡翻小孩房間的東西,然後又在那邊說我是你父母,看一下會死嗎?」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