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台灣是國家」白宮請願連署48hrs增6萬! 突破7.8萬人支持

▲▼「承認台灣是國家」白宮請願連署48hrs增6萬! 突破7.8萬人支持。(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2011年9月22日開通的白宮請願網,若要美國政府回應議題則須在30天內達到10萬人連署。(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獨立國家」的請願,7日在「白宮請願網」上線後至今,短短5天內已經突破7.8萬人連署,距離目標10萬人次連署已經不遠。根據規定,若在11月6日前達標,美國政府就須受理並給予官方回應。

這則連署由縮名「K.W」的人士發起,旨在要求美國官方正式承認已經具備主權各項條件超過60年的台灣,「2300萬人居住在台灣,這個島國獨立自治到現在已經60年,是值得亞洲國家追隨的典範,1996年不流一滴血,成功從獨裁政府轉型為民選政府,也是台灣人第一次參加總統選舉投票。」

▲▼美國白宮(圖/路透)

▲連署即將破8萬大關,距離11月7日仍有近月時間,意味著白宮的官方回應不遠了。(圖/路透)

信中寫道,台灣是美國的盟友,是美國在太平洋的戰略夥伴,更是箝制中國的好盟邦,「現在是時候了,台灣應該進入聯合國,而那只在美國正式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的情況下才會發生,如此其他國家就會跟進。」

連署從7日發起,截至11日為止僅有2萬人參加連署,經報導廣傳後,12小時內即倍增突破6萬人,到了13日清晨,連署人數更是即將抵達8萬大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