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奧良飯店「垂直骨牌式坍塌」 工地1死18傷2受困…周遭街區全疏散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奧良(New Orleans)一間正在興建中的飯店頂層坍塌,造成1死18傷。傷者已經送往醫院,但還有更多人自己陸續就醫;警消指出,目前至少仍有2名建築工人受困在殘磚斷瓦之中,已知大概位置但因大樓情況不穩而受阻。

▲▼美國紐澳良興建中飯店塌! 「1死18傷2受困」起重機歪斜預計再坍塌。(圖/路透)

▲「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 )興建中的飯店工地坍塌。(圖/路透)

根據CNN報導,硬石酒店(Hard Rock Hotel )於12日上午崩塌,紐奧良消防隊長麥康諾(Tim McConnell)表示,搜救隊伍正利用災難搜救犬和無人機,企圖找到受困的建築工人,但目前狀況不明朗,「我們相信我們知道他們在哪裡,但我們看不到。」警消推測2人還活著。

警方已將18名傷者送往鄰近醫院,治療後情況都歸穩定,但有更多人徒步或搭車前往醫院,確切傷患人數還未定。麥康諾指出,硬石酒店的建築體還處於不穩定情況,非常有可能會再有坍塌情況發生。

基於建築物尚不穩定,而且上頭還有已經因為第一次坍塌而歪斜的高樓起重機,政府當局已下令撤離附近幾個街區的民眾,店面也必須暫停營業;麥康諾表示,「我們現在最怕的就是起重機,那有好幾噸重。」

據了解,發生意外的硬石酒店原先預定在此打造房數達350間的嶄新飯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