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年最強颱哈吉貝撲日 過夜後「4死106傷」17人失蹤…24小時降926毫米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19號颱風哈吉貝以日本「61年最強颱」之姿,於日本時間12日晚間7點登陸伊豆半島,在關東各地降下驚人雨量。截至日本時間上午5點半,已有3人死亡、1人心肺呼吸停止,另17人下落不明,至少99人受傷,7點50分左右,受傷人數攀升至106人。

▲▼哈吉貝颱風暴雨強灌,72小時雨量下破1000毫米。(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襲日,多地水淹及膝。(圖/路透)

日本氣象廳統計,哈吉貝挾帶的龐大雨量,於12日當天在神奈川縣箱根町就降下926毫米,靜岡伊豆市山72小時降雨累積也有760毫米。哈吉貝來勢洶洶,最大瞬間陣風一度為每秒60公尺,相當於時速216公里;靜岡縣、埼玉縣、神奈川縣、山梨縣和東京都等地區,都發布了土石流警報。

▼哈吉貝最大風速一度達每秒60公尺。(圖/路透)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氣壓分布圖,整個日本東岸宛如陷入黑洞。(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哈吉貝颱風氣壓分布圖,日本關東地區深陷遭狂風暴雨肆虐。(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日本氣象廳11日上午即預計,哈吉貝颱風威力可與1958年的狩野川颱風(艾達颱風)匹敵,將可能突破61年來大雨、強風的紀錄;狩野川颱風(艾達颱風)當年造成至少1200人死亡。無獨有偶,12日晚間6點24分,正遭受颱風侵襲的千葉地區發生規模5.7地震,震源深度80公里,最大震度4,擴至東京都23區、神奈川等地都有感。

哈吉貝颱風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消息分別由千葉、群馬及神奈川縣傳出,神奈川縣1人目前無生命跡象。在福島和長野等7個縣內共有17人下落不明,99人受傷。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影響日本陸海空交通,成田國際機場上午11點(台灣時間上午10點)過後全航線停飛;羽田機場則從當地時間下午2點起(台灣時間下午1點)停飛國際、國內航班,且禁止班機降落。新幹線目前仍暫停行駛,部分鐵路車次也有取消和更動,有機會在13日中午過後復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