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吃的是花枝or魷魚...網爭翻天 1張圖搞懂頭足家族成員

2019年10月13日 09:30

▲▼蔡依林。(圖/翻攝蔡依林臉書)

▲蔡依林在臉書問大家她吃的是什麼?(圖/翻攝蔡依林臉書)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天后蔡依林年底一連6場演唱會門票昨(12日)開賣,想搶票還得先答對題目,蔡依林更在臉書出了模擬考題問《怪美的》MV中她吃的是花枝、透抽、小卷或魷魚?不少人傻傻分不清楚,最後蔡依林公佈答案是花枝,但有海洋生物老師留言說,魷魚才對,引起熱烈討論。

蔡依林發文一出,很多人歌迷認真討論,最多人猜的是魷魚,有網友說「我在攤販買的烤魷魚長這樣」、「明明是魷魚跟夜市攤販的一樣」、「我以為是小卷耶」、「看起來是透抽=中卷耶!」、「小卷跟中卷有親戚關係嗎」、「這個跟本沒啥人分的清楚~除非是專業的魚販們,很多廚師自己也分不清,哈哈」、「對我來說全部都長得差不多哈哈哈哈」,「其實吃起來口感都一樣」。

▲▼ 頭足家族成員。(圖/農委會提供)

▲魷魚具透明外殼,眼睛無膜。(圖/農委會提供)

到底是花枝?還是魷魚?蔡依林在留言串公布答案表示,MV阿木導演說是花枝。這讓網友表示「姐,夜市的魷魚都哭了」,有學海洋生物的老師留言指出「大家都叫我”花枝”~您吃的是魷魚喔!」,有網友回覆「支持花枝老師,可以理解導演跟工作團隊要表達的是"花枝",但實際上是魷魚,怎麼可以教導錯誤知識呢?」,也有網友認為「明明是魷魚。花枝再怎麼烤都不會有紅紅的那個,以成本來說魷魚是最便宜的。」。

▲▼ 頭足家族成員。(圖/農委會提供)

▲頭足家族到底長甚麼樣子,其實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圖/農委會提供)

頭足家族到底長甚麼樣子?其實真的很多人常常搞不清楚,又該如何分辨這些海鮮?以下為農委會專業的說明:

魷魚:尾巴有可愛的三角形肉鰭,有透明外殼,眼睛沒有膜的。

鎖管:大大的菱形肉鰭是身體的二分之一,而鎖管的眼睛是有膜的,要特別注意,並依身型大小可以區分種類,小於15公分稱為小卷,超過15公分稱為中卷,而成型後一般稱為透抽。

另外,還有以下相像的:

軟絲:身體呈橢圓形具透明外殼,而且眼睛有膜。

花枝(烏賊、墨魚):圓圓胖胖的體型非常可愛,背上有白色堅硬外殼,外表也有漂亮花紋。

章魚:全身軟綿綿的,有8隻粗腕大吸盤。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