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野餐市集、外星人實境解謎 臺文館16歲「制服日」椪餅免費送

▲▼國立臺灣文學館16歲館慶。(圖/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國立臺灣文學館16歲,館長蘇碩斌特地穿上母校南一中校服為活動宣傳。(圖/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記者林育綾/綜合報導

國立臺灣文學館將於10月19日(六)迎接16歲生日,將舉行一系列館慶活動包括野餐、市集、作家面對面、樂團、桌遊等,當天更特別延長開放至晚間9時。民眾只要穿高中制服,還能免費獲得限量的籤詩文學椪餅!

▲▼國立臺灣文學館16歲館慶。(圖/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穿制服即可獲得限量的「文學椪餅」,還有隨機附籤詩。(圖/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臺文館10月19日館慶活動不停歇,上午10:30將舉行「捐贈者感謝儀式」,邀請文學文物捐贈者蒞館致贈感謝狀,並安排臺南一中、臺南女中、港明中學、瀛海中學的7名高中生,朗誦向陽、吳晟、楊牧等詩人的詩作。

中午12:00「草地上的新文潮」系列活動,包含「文學野餐市集」2大主題攤位,玉山社、聚珍臺灣、烏邦圖書店、中研院、臺南女中文化隊等也將應邀出席擺攤,活動當日還有摸彩抽獎。

而「文學放送頭」讓書迷作家面對面,邀請何敬堯、洪明道、張凱惠、林美冬、曹竣瑋等作家參與;另還有「文學聲林」讓音樂結合文學,13:00至17:30邀請王榆鈞、吳志寧、榕幫樂團、DJ沈髒三齊同歡。

「桌遊試玩會」有4款取材自文化及歷史、文學的桌遊,包括《亡命台海》、《陣頭》、《說妖》、以及臺文館研發製作的《農民力》等遊戲。

▲▼國立臺灣文學館16歲館慶。(圖/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臺文館推出「外星人征服文學館」實境解謎遊戲。(圖/國立臺灣文學館提供)

同時推出「外星人征服文學館」實境解謎遊戲,遊戲內容設定臺文館迎接16週年館慶之際,希望神秘嘉賓前來同樂,卻將邀請訊息發送至外太空,不久後,一艘形狀奇特的幽浮滯留在臺文館上空。臺灣文學調查小隊決定依循外星人在各個展覽文物上留下的足跡,挖掘外星人征服臺文館的秘密,此活動在12月22日前都能在臺文館特定展區解謎。

館內還有「娘惹浮生──二十世紀初期臺灣古典文學南洋旅行記」、「逆旅‧一九四九臺灣戰後移民文學」特展、「詩永不滅─林亨泰捐贈展」等展覽可參觀。10月19日還有由文化部影視局主辦、公共電視承辦的2019臺灣紀錄片行動列車,10:00放映《後勁:王建民》、14:00《夢想騎士的誠品之旅》接棒,於臺文館演講廳播放。

16週年館慶活動將持續至11月底,包含「讀劇」、「戲劇表演」、「文學踏查」、「講座」等,詳情可至國立臺灣文學館官網查詢。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