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連假最後好天氣!國道13日「9路段」將塞爆 防踩雷撇步看這

2019年10月13日 00:01

▲▼清明連假國道返鄉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國慶連假即將結束,國道13日將湧現北上車潮。(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即將邁入尾聲,交通部高公局12日表示,預估13日下午之後將出現最後一波北上車流,壅塞路段預計是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台中至台中系統等9大系統,民眾若想北上,盡量上午出發,或是改道行駛,以避免塞在車陣中。

高公局指出,12日下午2點30開始,西部國道北上車流開始湧現,壅塞路段包括國1北向新竹到湖口、東湖至汐止系統、南向大華系統-汐止、國3南向新店至中和等系統,其餘路段行車都相當順暢。

高公局預估,13日國到交通量為103百萬車公里,其中北上交通量可達58百萬車公里,為平常日的1.3倍,下午將湧現最後一波北上車流,壅塞路段預測為「國1北向西螺至埔鹽系統」、「台中至台中系統」、「新竹系統至竹北」、「北向龍潭至三鶯」、「竹南至西濱」、「竹山至南投」、「霧峰系統至霧峰」、「北向頭城至坪林」及「國6西向舊正至霧峰系統路段」等系統,建議北上民眾可以提早出發、改道駕駛,或利用13日5-10時暫停收費時段行駛,節省時間、金錢。

▲▼國慶連假國道重點壅塞時段路段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國慶連假國道重點壅塞時段路段預測。(圖/高公局提供,點圖可放大)

▲▼國慶連假國道重點壅塞時段路段預測。(圖/高公局提供)

高公局說明,13日將進行「14-21時國5蘇澳到頭城北向高乘載管制」、「全日封閉國1虎尾、埔鹽系統及國3竹南北向入口匝道」、「單一費率(國3新竹系統至燕巢系統再8折收費)」、「深夜0-10時暫停收費」、「開放路肩及匝道儀控」等疏導措施,以緩解車流。

針對連假期間的高速公路尖峰時段與路段,規劃了4條長途、7條短途替代道路,用路人可以利用台9替代國五、台63替代國6、台61替代國1及國3,避開塞車路段。

▼國道易壅塞路段替代路線一覽。(圖/高公局,點圖可放大)

▲▼連假好天氣剩2天!國道9地雷路段一次看 「關鍵11路線」避開車潮。(圖/高公局)

另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全台各地13日依然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北部山區、東半部及南部沿海地區可能出現零星降雨,北部白天高溫約落在30度左右;中南部、南部的近山區需留意午後雷陣雨,中南部高溫約在32到33度之間。

陳伊秀說到,東北風14日開始增強,將持續影響北部、東北部6天,其中14日至16日風勢較強,基隆北海岸、宜蘭地區、大台北山區可能有較強風勢,更容易下雨;中南部則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只有山區會出現午後雷陣雨。

►滑新聞還能變美,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連假結束後,北部、東北部開始變天。(圖/記者李毓康攝)

▲▼利奇馬颱風,西南氣流,外圍環流,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豪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