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戰機炮彈「擊中自己」 問題竟然出在飛太快了!

▲▼F-11F老虎戰鬥機因為飛太快,被自己的炮火擊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F-11F老虎戰鬥機因為飛太快,被自己的炮火擊中。(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戰機曾經發生過「自己擊中自己」的離奇烏龍事件,事件的苦主就是F-11F「老虎戰鬥機」,事後調查被自己炮火擊中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戰機飛行的速度太快了!

根據《俄羅斯報》報導,1956年在經歷韓戰過後,蘇聯靠著米格-15戰機取得勝利,讓美軍了解到傳統的平直翼戰機已經走到了盡頭,無法跟創新的後掠翼戰機相比,於是美國空軍司令部要求,研發出足以跟蘇聯米格機抗衡的新戰機,也就是F-11F。

當時的F-11F搭載的是Wrigth J65-W-18渦輪噴氣發動機的加力裝置使 6.5噸的機身,速度竟然可以達到1170公里/小時,比米格-15還快100公里/小時。

1956年9月,試飛的飛官阿特里奇(Tom Attridge)駕駛F11F戰鬥機進行試驗飛行,他進入6000米的高空,打開加力裝置,用20毫米火炮打了兩個短點射,22秒後,在2000多公尺的高度,他發現炮彈打中了自己的飛機,一枚炮彈打中機艙正面,另一枚落入發動機進氣口。

阿特里奇並未因此棄機彈射,而是把戰機降落在一片樹林。美國著名防務網站《We Are The Mighty》寫道,雖然受了輕傷,飛官還是得以從戰機中脫身,得到救援直升機營救。

對F11F戰機受損情況的研究證實,戰機是自己擊中自己的。這架「老虎」戰機竟然以最大的速度追上了自己發射的弧線飛行的炮彈。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