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57隱形戰鬥機潛在客戶曝光! 解放軍想買「F-35殺手」

▲▼俄羅斯Su-57,T-50。(圖/路透社)

▲俄羅斯Su-57隱形戰機。(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由俄羅斯研發的SU-57隱形戰鬥機,被外界稱為是「F-35殺手」,在今年7月宣布開始量產,不僅俄羅斯積極向世界各地推銷,許多國家也表達對軍購SU-57戰機感到興趣,外媒曝光已有6個國家是SU-57潛在客戶,其中4個還是亞洲國家,也包含中國在內。

西方主要國防雜誌《軍事觀察》(MilitaryWatch)指出,由於SU-57既有戰鬥機空對空作戰的功能,又可打擊海上目標的獨特性能,目前包括阿爾及利亞、越南、印度、中國和土耳其已表現出SU-57濃厚的興趣,不久前又知道了俄羅斯戰機的一個潛在買家,它就是緬甸。

《軍事觀察》指出,輕型戰鬥機米格-29目前是緬甸航空作戰的主要戰機,但是緬甸空軍的現代化政策,制定了要購買重型戰鬥機的目標,因此也表達了想要軍購SU-57的意願。

SU-57由蘇霍伊航空集團研發的多用途隱形戰鬥機,也是俄羅斯第一款具備隱形能力的戰鬥機,用來取代米格-29與SU-27等四代戰機,於2010年首飛,預計將於2019年開始服役,單位造價1.3億美元(折合新台幣39億),最高航速2,600 公里/小時,勝過F-35的1,930公里/小時,次音速最遠航程3,500公里,超音速最遠航程1,500公里。

在搭載武器方面,SU-57的主要武器為R-37空對空高超音速導彈,最大飛行時速達到6馬赫(7350公里/小時)可在300公里外擊中高速飛行的目標,因此SU-57將被國際間先進戰機持有國視為重要威脅。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