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喵冷知識】迷人神奇的貓掌 肉球的五個秘密

▲一起了解這個神奇又吸引人的貓掌吧!(圖/作者汪喵星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汪喵星球/寵物專家,專營網站及粉絲團

貓奴第一通病是「吸貓成癮」、第二通病大概就是「戀肉球癖」了,一起了解這個神奇又吸引人的貓掌吧!

關於貓掌的5個秘密

​​​1. 貓掌會流汗

​​貓咪全身上下只有肉球有汗腺,是主要的散熱媒介。所以當天氣熱時,讓貓貓活動在冰涼的瓷磚地板​​比剃毛更有效降溫。有的貓貓緊張或興奮時,肉球也會泛紅出汗,這時記得安撫一下喔!

​​​2.​️ 貓掌可以消音

​​貓咪是潛伏型的狩獵者,貓指甲不但可以收合、貓掌表面還覆蓋厚厚的脂肪,就像一塊止滑的軟墊。讓貓咪無論是攀爬、行走或者跑跳,都能無聲無息。

​​​​​3. 貓掌跟鼻子同顏色

​​貓掌、貓鼻與貓耳都是「沒有毛的皮膚」,而皮膚的色素成分影響貓毛花色,所以這些部位的顏色都會與毛髮有點關係。所以通常:白貓有粉肉球、黑貓有黑肉球、花貓有花肉球、乳牛毛就是乳牛肉球。

4. 前腳掌有五個肉球

​​多數人以為一個貓掌只有四個肉球,但其實貓前肢內側也有一顆不落地的肉球,稱為「手根球」。有人說它的功用是攀爬止滑用、也有人說它是退化的大姆指,但其實兩種說法都可以,因為可愛就好啦!

5. 貓掌像隻泰迪熊

隨著肉球顏色不同,每一隻肉球泰迪熊的模樣也不同,也是獨一無二的。你家的又是什麼顏色呢?

▲(圖/作者汪喵星球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熱門點閱》

►光看貓咪尾巴怎麼擺,就能知道主子個性?

►我家毛小孩老了嗎?五大保養招讓牠們過得更好!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本圖文獲作者授權,轉載自「汪喵星球」網站,請勿直接轉載。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雲論》提供公民發聲平台,歡迎能人志士、各方好手投稿,請點此投稿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