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石流淹沒群馬縣民宅 哈吉貝颱風累計「2死78受傷6失蹤」

▲▼哈吉貝颱風暴雨強灌,72小時雨量下破1000毫米。(圖/路透)

▲哈吉貝颱風暴雨強灌,72小時雨量下破1000毫米,累積2人死亡;78人受傷、6失蹤。(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19號颱風哈吉貝在日本時間晚間7點登陸靜岡縣伊豆半島,挾帶61年來最強大風雨,讓日本關東各地嚴陣以待,在群馬縣發生了土石流淹沒4戶民宅,1名老人獲救之後送醫不治。目前哈吉貝颱風災情累計2人死亡;78人受傷、6失蹤,460萬人接獲疏散通知。

根據NHK報導,在群馬縣富岡市發生土石流災情,泥沙流入4戶民宅當中,當地警消證實,有3人淹沒在土石流當中,其中1名老人獲救之後在醫院中死亡,另外失蹤的2人還在搜救當中。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NHK報導,哈吉貝颱風挾帶的旺盛水氣,讓關東各地降下暴雨,截至當地時間23時為止,神奈川箱根町72小時累積雨量已經達到1001毫米,其中926毫米的雨量集中在最近的24小時,靜岡伊豆市山72小時雨量也來到760毫米。

哈吉貝颱風災情累計造成2人死亡,另一名死者在千葉縣,因為颱風引發的龍捲風,吹翻一部貨卡車,駕駛在車內時被發現已無心跳。

日本氣象廳已取消對山梨縣的大雨緊急降雨警告,但是東京,神奈川,埼玉,群馬,茨城,栃木,長野,新潟,宮城和福島等十個地區,還是持續發布警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