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不論是國內、兩岸、國際… 蔡英文政績都遠不如馬英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主持中常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2日下午出席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千人茶會開幕儀式,他表示,馬政府執政8年期間不但兩岸和平,經濟發展、國際環境也很好,國際間對中華民國護照充分尊重與歡迎,使國人出國有榮譽感,如今蔡政府無論是國內、兩岸、國際,都遠不如前總統馬英九那8年,如果蔡英文不能徹底改進,明年1月11日全民共同讓政績不好的執政者下架!

吳敦義指出,蔡英文過去在擔任陸委會主委期間,於民國89年7月6日至立法院備詢時,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詢問1992年是否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蔡英文答覆時表示,1992年雙方談的過程,但在我方立場,是「各自表述一個中國」。

吳敦義強調,蔡英文邏輯錯誤,「一個中國、各自表述」才是正確的,「九二共識」內容三十五個字「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但是對於它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述」,就是「一中各表」,絕不能講成「各表一中」,如果各自表述是過程,一個中國就是結局,「難道蔡英文在當時是主張兩岸趕快變一個中國嗎」?這邏輯完全錯誤,「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才能維持兩岸和平穩定發展。

吳敦義說,台灣國際環境也越來越不好,原本有二十幾個邦交國逐漸喪失,陳水扁在西元2000年就任總統時,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的有54國,8年後交給馬英九還是54國,可是馬英九在第一個任期就增加了全歐洲與美洲國家,全世界給中華民國護照免簽的國家高達164國,增加了110國。如果蔡英文不能在這幾個月改弦更張,明年1月11日全民就應該讓她趕快下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決戰100天/蔡英文拚連任「3主軸」 競總整合大選、黨中央主責立委
決戰100天/韓國瑜11月初率團訪華府 壓線公布副手
決戰100天/柯文哲雙十連假輔選起跑 10月下旬推第二波立委

更多熱門新聞...

決戰100天/「蔡賴配」明朗!最強組合拚擊潰國民黨
決戰100天/ 吳敦義殺雞儆猴 對郭台銘釋善意放眼國會龍頭
決戰100天/親民黨2020泡沫化危機 郭、柯、王成最後「浮木」?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