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亞錦賽/張進德、張育成兄弟同進國家隊 想讓外婆看到

▲亞錦賽張家兄弟,弟弟張育成(左)、哥哥張進德(右)。(圖/記者楊舒帆攝)

▲亞錦賽張家兄弟,弟弟張育成(左)、哥哥張進德(右)。(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台中報導

亞錦賽中華隊兄弟檔,張進德比張育成大兩屆,學生時代只有少棒一起穿過中華隊球衣,本屆亞錦賽是第二次,而且在台灣比賽,兩兄弟都認為是相當難得的機會,也想讓家人看看他們兄弟一起在場上拚戰的身影,特別想讓外婆看到。

亞錦賽中華隊3捕手,旅美張進德搭配兩位社會隊有豐富國際賽經驗的黃佳瑋與陳瑞慕,總教練李盈南對他們各有各的期待。總教練李盈南說,「捕手會因搭配的投手而不同,國內投手及內野群可能由黃佳瑋和陳瑞慕蹲捕,張進德主要負責搭配旅美的投手,還有跟旅美的野手搭配較理想,但我們也期待他的打擊,應能勝任指定打擊的角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進德今年轉戰巨人第一年出賽量因傷而有限,不過他仍樂觀對待,生涯首度參加亞錦賽,他說,「不管什麼角色都要做好自己份內工作。」對於業餘隊與旅外球員的組合其實也不陌生,有很多是2013年東亞運的中華隊隊友,旅美有親弟弟張育成及林子偉都很熟悉。張進德說,「有他們在的內野,應能讓投手更放心,而且打擊會很一致。」

張進德繼上一屆世界12強賽後,再度參加台灣主辦的成棒國際賽,當時的表現受到外界肯定,他說,「在台灣比賽比較緊張,希望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來幫助球隊。」2006年亞洲少棒賽,曾經有張進德、張承駿、張育成張家三兄弟合體,這次張進德與張育成是第二次同披國家隊戰袍,張進德直呼,「很難得的機會,想讓外婆看到。」不過外婆年紀大了,到現場不容易,應會鎖定電視轉播。

關鍵字: 亞錦賽張進德張育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直言鵜鶘胖虎是頭野獸 詹皇:要守住他幾乎不可能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