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16歲女高中生健檢沒拿報告 醫一看檢查結果「深夜衝她家」狂按門鈴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日前發生一起「醫生追病人」的事件,一名16歲的女高中生因為噁心、嘔吐,到大醫院掛號看病,但報告出爐前就與父親回家了,沒想到看診醫師一看報告,立刻照著病歷上的地址,追到女高中生家狂按門鈴。

▲醫院,醫師,急診。(圖/免費圖庫pxhere)

▲醫生看到女高中生的報告,立刻衝到她家狂按門鈴。(圖/免費圖庫pxhere)

綜合陸媒報導,這起事件發生在浙江中醫藥大學附屬第二醫院,該院的消化內科倪思憶醫師8日接到一名16歲的女高中生病患,這名病患因為近日不斷出現噁心、嘔吐的症狀,因此他安排了血液常規檢查等項目,交代病患30分鐘後回來看檢驗結果。

倪思憶指出,當時他沒有特別注意這名病患,只是覺得做完了檢查,怎麼遲遲沒回來,後來一看報告,才發現這位女高中生的血糖值高達40.1mmol/l(721.8mg/dl),遠超正常人用餐過後的指標,很有可能是糖尿病酮酸中毒,當場嚇傻,不斷聯繫對方,「她這樣的指標,如果不及時處置,隨時會有生命危險。」

雖然倪思憶試圖通知對方回來看診,但當時這名女高中生已經回到家了,在病歷上留下的電話號碼也是空號,只能透過地址去尋找。當時正好是倪思憶的下班時間,因此他照著病歷上的地址,趕到女高中生的住處附近,不斷按門鈴。

▼追到女病患家的倪思憶醫師。(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倪思憶醫師。(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透過鄰居的幫助,倪思憶終於找到女高中生的家,與對方家人進行溝通,成功把病患帶回醫院,「這裡是老小區,門牌不好找,還費了一番周折才找到她。」

女高中生的父親說,女兒平時喜歡喝奶茶,常常跑廁所,身材也微胖,但家人沒有很在意,「醫生追上門來,還是第一次碰到。看到他那麼認真負責,當然相信他的判斷。」

替這名病患安排好住院手續,交代好病情後,倪思憶才發現,由於太過緊張,自己整個晚上都還沒吃飯。經過檢查後,這名女高中生被確診糖尿病酮酸中毒。

這名女高中生說到,真的非常謝謝倪醫生的暖舉,不然很有可能會延誤就醫,「我總記得他說的那句話,我是他的病人,他就要負責到底,讓我非常感動的。」

►美麗最大的祕密,就是買進來變美麗!

►高雄荔枝園發現剛出生女嬰 「螞蟻爬滿身」醫護搶救

►南投紅衣伯宿舍門口「直腸炸裂」!飲水機旁蹲下脫褲…留2灘青綠水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