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宜芳戰信義松山區 柯文哲:也許有機會啦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幫子弟兵蔡宜芳站台。(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慶連假行程滿檔的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下午來到位於信義區的象山幫子弟兵蔡宜芳站台。談到信義松山選區戰況,柯文哲說,一個是老將費鴻泰,一個是三屆議員許淑華,「他們還是屬於那種傳統藍綠政治人物,蔡宜芳還是比較新品種,不太一樣」;但柯也坦言,「當然不容易」,他以過去騎一日雙塔的精神勉勵蔡宜芳,「做不一定會成功,不做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抱持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往前進」。

柯文哲說,這一區有一個老將費鴻泰,還有一個是三屆議員許淑華,「其實蔡宜芳是清大材料工程學的博士,她實驗都做完剩下把論文寫一寫可以拿到博士,女生材料工程學的博士,這實在是有趣,而且是清大的」;柯說,台灣要成為一個現代化國家,其實高科技還是必要走的,如果一些「高科技的女性」願意出來做事,還是給她機會,這樣台灣會比較現代化。

至於有沒有信心贏新潮流的許淑華?柯文哲說,「當然不容易啦」,但每次都說要有騎一日雙塔的精神,「每次遇到困難的時候就告訴我自己,我們都可以騎過一日雙塔,表示做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做一定不會成功,所以抱持一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往前進」。

蔡宜芳則說,很難的事情還是要做,「沒有說難的事情就不挑戰,如果難的事情都不挑戰,那永遠都不會進步往前走」;她也笑說,選民對她的接受度蠻高、都蠻喜歡她的。

柯文哲表示,信義松山選區還是台北市社經地位最高的地方,所以有時候用一個比較新、比較高學歷的,「就是高學歷、高顏值的、年輕的,也許在這種高社經地位的地區,也許有機會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