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員拚時間車禍亡 Foodpanda回應了:派專人負責協助家屬

▲▼外送,熊貓,foodpanda(圖/記者劉維榛攝)

▲美食外送員每日都在與時間賽跑(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陳涵茵/台北報導

美食外送平台Foodpanda一名桃園外送員10日執行任務,不幸車禍身亡一事引發各界討論,也讓外送平台與美食快遞員間的職安與工作權益保障問題浮出檯面,對此,Foodpanda總部已於晚間發布最新聲明。

懶人經濟當道,也讓外送經濟跟著崛起,各大美食外送機車成了街道最匆忙的風景,前陣子更以「外送員月入10萬」掀起熱議,為了增加額外收入,不少人也在正職外兼當外送員賺外快,拼接單數和時間賽跑是外送員的日常,10日晚間11點半,桃園一名29歲的馬姓外送員就在和時間賽跑時,不幸輸了性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事,Foodpanda總部晚間對外表示:「我們很遺憾意外事故的發生,公司已指派專人前往慰問並與家屬保持聯繫,後續會再協助家屬申請相關保險理賠並提供必要協助。家屬並表達感謝各界的關心,希望各界能提供空間讓家屬處理後事。公司會再加強外送夥伴的交通安全宣導,務必要遵守交通規則,避免憾事再次發生。」對此,市政府勞動局指出,將調查平台業者與外送員間,是否適用勞動基準法相關規範。

*文章已於18:50更新最新Foodpanda官方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