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為民再開直播:我譴責暴力! 無奈曝「PO文斥香港暴民」真正目的

記者李湘文/綜合報導

藝人陳為民日前在臉書發文,斥責香港示威遊行人士:「就暴民!還他X扯民主,都滾!」激動言詞引起外界注目。他連日來受到網友爭議,12日凌晨因此特別開直播,解釋當初發文的主要宗旨,就只是譴責暴力:「不管暴力來自哪裡,都不應該被美化。」

▲▼陳為民發文譴責香港暴民。(圖/翻攝自陳為民臉書)

▲陳為民7日發文引起爭議。(圖/翻攝自臉書/陳為民)

直播中,陳為民先為自己爆粗口、造成大家觀感不佳而道歉,「我那一篇文章短短沒幾個字,但是我爆了很多粗口,這是我第一個想要道歉的地方。」但他也強調,之所以發那一篇文,是因為反對暴力,「我以為譴責暴力應該是普世的價值。」而不是像外界認為的那樣,為了挺香港警察而譴責示威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為民開直播解釋「暴民」發文。(圖/翻攝自臉書/陳為民)

▲陳為民開直播解釋「暴民」發文。(圖/翻攝自臉書/陳為民)

陳為民澄清,對於示威者要的訴求主題沒有意見,純粹就只是想表達「反對暴力、譴責暴力」,但是被誤解成其它意思,自己也很無奈。他在直播中反覆強調,不管是黑警還是暴民,身分並不重要,只要使用暴力,他就不認同,該篇發言絕對不是「挺港警」的意思,希望大家確實理解。

對於發言引起的爭執,陳為民表示其實都有看網友留言,可以理解情緒性發言,也認為大家可以討論,但希望不要互相謾罵。他為自己引起這麼多爭論而道歉,但是「吵架永遠不會有結果,永遠不會有好話」,呼籲理性對話,也請大家看清楚他的發文再討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