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幻天空」降臨!哈吉貝登陸伊豆半島 已1死51傷4失蹤

▲▼ 哈吉貝颱風襲日前夕,許多網友捕捉到紫色天空的景色。(圖/翻攝自推特@Desu_unknown)

▲ 哈吉貝颱風襲日前夕,許多網友捕捉到紫色天空的景色。(圖/翻攝自推特@Desu_unknown)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哈吉貝颱風已於日本時間7時(台灣時間6時)登陸靜岡伊豆半島,但就在暴風圈觸陸前夕,原本的藍天被染成一片艷麗的紫色天空,讓推特網友戲稱,「走出了車站,就是魔界了」。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最新消息,目前颱風已造成1人死亡、51人受傷,另有4人下落不明。

日本網友11日在推特陸續分享眼前的紫色、粉紫色天空,不論是在京都、鳥取縣都有人捕捉到紫色天空的畫面。消息傳出後,許多網友紛紛留言提到,「天佑日本」、「之前唐山大地震前夕也是紫色天空」、「看來是魔王要降臨人界」。

事實上,此現象屬於自然現象,被稱為「霞」,是日落時因為日光斜射產生現象,波長較短的藍、紫光會散掉,波長較長的紅、橙光可穿透大氣,讓天空看起來偏向紅色,且當颱風接近時,大面積雲層會反射紅光,就能看到紫色黃昏。

日本氣象廳最新數據,哈吉貝颱風目前位在伊豆半島下田市溪南西方向約60公里處,並以每小時35公里的速度朝北北東方向前進,最大瞬間風速來到每秒60公尺。根據推特網友所分享的畫面,伊豆半島的狩野川水流湍急,泥流滾滾,當地也出現風雨。

►影/成田羽田機場停止起降!關東降雨創紀錄 氣象廳發布大雨特別警報

►哈吉貝颱風襲日!地下鐵、新幹線停駛懶人包 氣象廳警告:沒事別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