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吉貝撲日1死8傷!料今晚登陸關東 街道空蕩蕩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 日媒報導,哈吉貝最快會在今天傍晚登陸關東地區。(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第19號颱風哈吉貝強勢來襲,淹水災情陸續傳出,強陣風掀飛民宅屋頂,目前已知1人死亡、8人受傷。面對來勢洶洶的颱風,東京迪士尼首度因颱風全日停業,街道空蕩蕩一片,人煙稀少。當局稍早已針對1都6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並針對7條河川發布氾濫危險情報。

綜合日本放送協會(NHK)等日媒報導,哈吉貝颱風來勢洶洶,威力勘比1958年奪走1200人性命的狩野川颱風,帶來的強風導致千葉縣市原市一棟住宅全毀,另有至少10棟受損,汽車翻覆,且一度造成77萬戶停電,目前東京電力公司正在調查原因。

▲▼  颱風哈吉貝挾強風豪雨侵襲日本,交通大亂,各地出現淹水情形。(圖/路透)

根據外媒所拍攝的街道畫面,道路人煙稀少。此外,推特網友也分享秋葉原的街景照,可見平常熱鬧的街道空無一人。

氣象廳當地下午4時30分(台灣時間下午3時30分)召開記者會時強調,稍早已針對靜岡縣、神奈川縣、東京都、埼玉線、群馬縣、山梨縣、長野縣發布大雨特別警報,目前各地已降下前所未見的大雨,很有可能發生土石流、淹水的重大災情,且當局未來也有可能針對其他地區發布特別警報,「發布警報後很難進行緊急避難,所以請不要等待特別警報發布,請立即接受避難勸告進行避難。」

當局目前已針對關東甲信地區及靜岡縣7條河川發布「氾濫危險情報」,包括荒川、入間川、多摩川、淺川、相模川中游地區、千曲川上游地區及菊川。

根據稍早消息,神奈川為了應對相模原市的城山水壩(Shiroyama Dam)的水位上升情形,原定當地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緊急放水,因稍早流入水壩的降雨量低於預期,目前相關作業已延後,但具體時間仍未定。報導指出,一旦僅及放水,相模川的水位將會急速上升,料將發生大規模淹水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