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注意!南韓鐵道工會展開3天罷工爭取加薪 遇列車停駛可全額退費

▲韓國高速鐵道KTX,將有更快的子彈列車選項(圖/維基百科)

▲ 南韓高速鐵道KTX。(圖/維基百科)

記者陳宛貞/編譯

台灣不少民眾趁連假出國旅遊,但南韓鐵道工會日前展開罷工,欲搭乘大眾運輸的遊客應格外注意。南韓全國鐵道工會為爭取提高薪資及提升工作條件,11日上午9時至14日上午9時間進行罷工。韓國鐵道公社(KORAIL)11日啟動應急方案,欲退票的乘客手續費全免,原定搭乘的列車若停開則全額退費。

《韓聯社》報導,鐵道工會5月22日起至本月10日與韓國鐵道公社進行多達16次的協商,仍無法對薪資問題達成共識,因此宣布依原定計畫,自11日起展開罷工。鐵道公社社長孫昞錫11日向全民鞠躬道歉,承諾盡早重啟勞資對話,希望能提早終止罷工,也將以安全為優先考量,盡量減少罷工為旅客帶來的不便。

罷工開始以前,鐵道公社7日成立24小時緊急運輸對策本部,確保載客量較大的上下班尖峰時段首都地區鐵路及高鐵KTX班次維持在平常的8成左右;貨物列車則維持平常的3成,而進出口及工業生產必需品則以緊急貨物列車運送。

欲搭乘大眾運輸的民眾可上鐵道公社官網或使用APP查詢特定班次是否停開,持有罷工期間的車票欲退票的乘客全免手續費,欲搭乘的班次若停開則可全額退款;已訂票但未取消者1年內皆可全額退費。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