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瑩助理陪跑行程 與失散十多年妹妹重逢…淚喊:我有家人了!

▲▼謝安真與妹妹。(圖/翻攝自陳瑩臉書粉專)

▲謝安真與妹妹。(圖/翻攝自陳瑩臉書粉專)

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立委陳瑩11日參加新北「黃氏宗親會 」行程,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回頭看到助理謝安真跟一名女孩子抱頭痛哭,才知道另一名女子竟是謝安真失散多年的妹妹,數十年後意外重逢的畫面,讓她也在旁邊感動到掉眼淚。

「數十年來,多少次擦肩而過,卻沒有機會相認…」陳瑩12日在臉書上表示,本以為在連續劇才會看到的故事,卻活生生地在她眼前上演。

陳瑩說,謝安真2歲時父親病逝,母親母親外出工作2、3個月後便失聯,從小由阿嬤帶大。因為當時家裡很窮,4歲的安真從太巴塱東富村被送去村落外的一戸家庭收養,只是才被送走1天的安真,才「4歲」的安真,竟然大老遠的自己又走回去東富村,回到阿嬤身邊。後來還不會走路的妹妹就代替安真做了別人家的孩子,自此以後姐妹就失聯了。這麼多年來,只看過妹妹的照片。

陳瑩提到,人生的劇本真的沒有辦法偷看,上天的安排,4年前讓安真來到她身邊工作,她常常在思考,為什麼要收謝安真當助理?對方沒有選舉經驗又膽小,不敢上台說話。但是謝安真在這4年來認真學習任勞任怨 ,進步成長非常快,幫忙看前顧後,還會幫糾正不長進不懂惜福的人!面對明年1月的立委選舉,早已可以獨當一面。

陳瑩說,巧的是,謝安真在這4年陪她上山下海、南征北討的過程當中 ,從孤單的一個人,遇到當年接生的產婆,也找到了許久不見的親叔叔,更找到她從小失散的妹妹。原來神安排這樣的旅程,是要讓謝安真找回家人,使謝安真也可以開心地說,「我有家人了,我終於可以開宗親會了! 」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