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獄中寫信要求寄「8千元+飯菜」 她遲疑後秒揭真相:這不是他的筆跡…

▲▼示意圖,暴力,濫用,突擊,犯罪,絕望,恐懼,手,攻擊,殘酷,蕭條(圖/123RF)

▲嘉義一名受刑人因缺錢花用,竟寫信冒用獄友名義向他的女朋友要錢跟飯菜。(示意圖/123RF)

記者徐愷昕/嘉義報導

一名在嘉義監獄服刑的林姓男子因缺錢花用,竟冒用獄友張姓男子的名義寫信給張男女友,要求她寄送8000元及菜餚給自己,但信件送至陳女手中後,因筆跡不同而被識破,詐財失敗。嘉義地院依行使偽造私文書罪,判林男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可上訴。

據判決,林男與張男因同在獄中服刑而結識,日前林男因獄中保管金不夠用,曾拜託張男向他的陳姓女友寄錢應急,當時陳女寄了2千元的支票給林男,因此林男得知陳女的住址。事後林男竟得寸進尺,在自己擔任戒護科服務員時,冒用張男的名義寫信要求陳女寄送8千元及菜餚給自己。

陳女收到信後發現筆跡有異,在與張男確認後才得知,此信的內容並非男友親筆所寫,還好有及時攔截,不然差點就受騙。事後,法官考量林男犯後坦承犯行,且衡量其教育程度為大學肄業,最後依偽造私文書罪,判他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仍可上訴。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影/衝動下勒斃女友!綠帽男伴屍1天後主動投案…崩潰泣:她想墮胎跟前男友復合

按摩到一半手伸進去!她嚇壞喊:我不舒服 變態推拿師瞎扯:妳的筋比較厚

復興航空飛機墜毀住家 屋主提告判賠153萬…最後1塊都沒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