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達第一階段協議! 習近平致函川普:盼互相尊重處理分歧

▲▼川普與劉鶴會面。(圖/路透社)

▲ 劉鶴將習近平的信函交給川普。(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中10日在華府展開第13輪貿易談判,隔天宣布取得實質性的第一階段成果。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中國副總理劉鶴,收到來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信函。信中寫道,習近平期盼能在合作、協調與穩定的基礎上共同推動兩國關係發展,也能在處理分歧時互相尊重。

劉鶴11日在白宮親自將習近平的信交給川普,信封內有一張中文信件及一張英文譯本。根據白宮公開的英文譯本,習近平感謝川普對中國建政70周年的祝賀,以及川普將2人6月底出席日本大阪20國集團(G20)峰會時的合照寄給他。

習近平在信中指出,健康及穩定的美中關係符合兩國及全球利益,因此期望彼此都能依照他與川普同意的原則行事,在協調、合作與穩定基礎上努力促進雙方關係,也在互相尊重的基礎上處理分歧,擴大合作以達成互惠互利,使兩國關係循正軌發展。

習近平表示,國際社會與兩國人民都樂見貿易磋商團隊近來密切聯繫,展現出彼此的誠意。他也針對農產品議題提到,陸企近來加快採購美國黃豆與豬肉等農產品;美中協商取得進展,但最重要的仍是妥善解決雙方關切的問題,同時在其他領域也得到進展。

►「即日起,我退出老化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