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眼中彈印尼女記者恐失明 律師:向法院申請公開員警身份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於9月29日的港島遊行中,印尼女記者Veby Indah右眼疑似被警方的橡膠子彈射傷,恐因此失明,其律師12日表示,警方至今仍未能確定涉事的警員是否被捕或被停職,認為警方未有採取適當的調查行動,因此將會向高等法院申請要求公開涉事警員的身份,以向其作出起訴。

其律師的事務所Vidler & Co. Solicitors於12日在臉書公告,律師表示, 自從對事件提出刑事投訴以來,已經近兩個星期了,遺憾的是, 香港警方仍然沒有做出相關案件的證實,警察局長甚至沒有證明肇事者已經被停職。

▲▼印尼女記者香港採訪中彈,右眼永久失明。(圖/路透)

▲印尼女記者香港採訪中彈,右眼永久失明。(圖/路透)

律師指出,「我們將在高等法院提交申請,迫使相關專員透露肇事者身份,以便對肇事者進行私人起訴,我們也將尋求法院宣佈,專員未能暫停該官員並調查他, 是非法的。」

《香港01》報導,律師也引述Veby Indah的說法,她接收到香港及印尼兩地民眾的支持,也感到非常感動;並感激醫護團隊的照料。Veby Mega Indah由印尼來港7年,是本地印尼語免費報《Suara》的副主編。

Veby Mega Indah5日透過代表律師的Facebook專頁表示,有人對她的醫療狀況發表了未經其批准的評論,包括指她的視力有所改善,「全是不正確的消息。」

►「眼部中彈」女記者透過律師發聲…澄清假訊息:視力沒有改善!

►影/印尼記者眼遭擊永失明 急救員:不排除上國際法庭告港警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