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蔡部隊」把假日變國定抹黑日 蔡英文幕僚:政府人力低、謠言散播更快

▲總統蔡英文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拜受到大量支持者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碧山巖開漳聖王廟參拜受到大量支持者歡迎。(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選戰將近,總統蔡英文競選連任辦公室幕僚指出,近來發現假日已經成為敵對陣營「黑蔡部隊」的「國定抹黑日」;由於媒體、政府單位在假日人力都低度部署,可以躲過嚴謹的查證,而政府機關的反應速度相對較慢,使得謠言可以快速散播。

舉例而言,蔡英文在11日造訪位於台北市的動物醫院,開直播除了談自己想貓的經驗之外,更觸及嚴肅的「動物保護」議題;不過,被有心人士刻意發上挺韓國瑜的社群,指稱她帶貓去看醫生,卻動用上百人。但此文一出,馬上被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打臉,也有不少網友傻眼表示,「哪些人智商真的無法判別一件事的真假嗎?」

對此,蔡英文競選幕僚指出,隨著選舉越來越接近,團隊確實注意到網路上各種抹黑文、貼圖,LINE群組中的謠言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尤其假日更是高峰,國定假日幾乎變成「國定抹黑日」。

選務人士說,謠言類型,從極端的恐同、仇視婚姻平權,抹黑總統團隊貪污,一直到各種改圖、看圖說話,Youtube頻道也會隨即有相關的影片,從平面到電子,幾乎一應俱全。

選務人士觀察,假日期間,因為媒體、政府單位,乃至於選務單位相對人力上都低調部署,「選擇把假日當成國定抹黑日」,既可以躲過嚴謹的新聞查證,等到政府機關想到再回應時,謠言已經散播到一定程度。

不過,選務人士說,大家假日都有「待命班」,一但注意有謠言在傳,就會快速處理,馬上確認事實、確認澄清通路、確認澄清內容,然後快速回應。

▼有心人士利用假日抹黑蔡英文。(圖/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社團)

▲▼有心人士利用假日抹黑蔡英文。(圖/2020韓國瑜總統後援會社團)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