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城190年」典藏走入校園 學校就是微型美術館 

▲「新竹東門城190年」典藏走入校園 學校就是微型美術館。(圖/新竹市政府)

▲文化局精選6件以「東門城」為主題的館藏及李澤藩美術館典藏作品,以數位複製輸出形式陸續進入新竹市10所學校。(圖/新竹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典藏入校園」活動即日起展開,呼應新竹東門城190週年,以及結合美術館壓軸大展《重返凝視—黃志超與新竹典藏藝術家群》,文化局精選6件以「東門城」為主題的館藏及李澤藩美術館典藏作品,以數位複製輸出形式陸續進入新竹市10所學校,拉進學子與藝術之間的距離,讓學校也化身為微型美術館。

▲「新竹東門城190年」典藏走入校園 學校就是微型美術館。(圖/新竹市政府)

新竹市文化局現有347件典藏品,整飭後辦理典藏入校園活動,除了先以東門城為主軸精選6件,也邀請了典藏研究專家深入調查、詮釋這些典藏作品,並以此研究內容為基礎,舉辦兩場教師工作坊,並針對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設計三款「典藏學習包」,讓教學者運用在引導孩子,或在故事中認識藝術家、或由操作分析典藏品的構圖和色彩、或從模型組構欣賞東門城建築脈絡,讓參與典藏入校園活動的學校能夠於教學上結合典藏學習包,讓學子們對典藏畫作能夠有更深入的印象與見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局長黃竫蕙表示,「典藏入校」活動展出作品為典藏藝術家李澤藩、蘇秋東、陳在南、蔣瑞坑、何肇衢以及王昭堂以「東門城」為主題的畫作,其中5件是文化局典藏品,一件是李澤藩美術館典藏作品,期待不僅讓校園化身為微型新竹市美術館,也透過數位複製典藏畫作的近距離觀看,引領師生前往新竹市美術館欣賞真跡,使藝文資源與學校資源相互結合運用。

「典藏入校園」活動將分為兩個時間梯次,有5所國小、3所國中、2所高中,共於10所學校各自展出約一個月。第一梯次展出學校為大庄國小、西門國小、三民國中、光復高中與建功高中;第二梯次展出學校為東門國小、新竹國小、關埔國小、竹光國中與建華國中。

▲「新竹東門城190年」典藏走入校園 學校就是微型美術館。(圖/新竹市政府)

參與學校配合此項活動,也有對應的教學活動,以光復高中為例,在典藏入校園活動期間,在典藏入校園活動期間,除了讓學生了解東門城自60年代至今的變化,以及新竹前輩畫家的藝術成就外,更將邀請遠自日本而來的姊妹校共同欣賞此六件典藏畫作,透過兩校間的交流,將獨具歷史脈絡與在地文化特色的作品轉譯給更多人欣賞、了解,充分體現「藝術無國界」。西門國小則是透過「藝術導覽小尖兵」,配合學校自行設計的「典藏入校園」海報,讓學子化身為微型美術館導覽員,將6件典藏畫作資訊傳達給前來觀展之師生。

典藏入校園活動資訊:第一梯次:2019年10月9日至11月1日,大庄國小、西門國小、三民國中、光復高中、建功高中;第二梯次:2019年11月4日至11月29日,東門國小、新竹國小、關埔國小、竹光國中、建華國中,歡迎對藝文有興趣的師生及家長,到各校欣賞典藏之美,洽詢專線03-5332841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

►點我超越韓國愉快體驗

►路上驚見720輪拖車…還有「神秘超大管狀物」 老司機:10年難見

►正妹泣訴酒後被欺負 男研究生「海K後被道歉」…結果大逆轉

►癡情男捧27萬急匯女友 「2.0升級版真人見面」真相超心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