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飛推力近2700噸、箭長87米!陸新一代載人火箭項目驗收

▲新一代載人火箭預研項目順利驗收。(圖/翻攝自微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大陸新一代載人火箭預研項目順利驗收。(圖/翻攝自微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大陸「5米直徑模塊新一代載人火箭總體技術與工程應用」項目,9日通過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組織的驗收,評審專家一致認為,該預先研究項目的成果可用於中國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工程研製。於此之前,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曾表示,中國將於2020年探測火星。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11日於微博指出,該項目勾勒出新一代載人火箭總體雛形:箭長約87米,起飛重量約2200噸,起飛推力接近2700噸,LTO(奔月軌道)運載能力不低於25噸,此外,後續火箭的具體研製計劃,還將在工程總體和航天科技集團的安排下,不斷更新、完善、細化。

綜合陸媒報導,該火箭將充分繼承長征五號、長征七號等新一代運載火箭成熟的發動機技術,和高可靠飛行控制技術;同時簡化逃逸模式,提高了航天員的安全性,採用多台發動機並聯,千噸級捆綁載荷傳遞和箭體結構設計一體化等方法,並採用大量新材料、新工藝,使火箭運載效率有較大提高。

▲中國大陸火星探測器。(圖/視覺中國)

▲中國大陸火星探測器。(圖/視覺中國)

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稍早表示,中國將於2020年探測火星,通過火星衛星、火星著陸器、火星車天地聯合探測火星。他說,火星繞著太陽轉一圈約需687天,所以一定要在關鍵的時候,才能進行探測。

他說,火星探測的首要科學問題,是期望在探測火星生命活動訊息上有所突破,並為火星本體科學累積資料,以及探討火星的長期改造,與今後建立人類第二個棲息地的前景。

►川普剛宣佈「立旗」 中科院士:中國將於2020年首探火星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