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車主賣報廢車…他手機修圖做「假行照」 拿路邊停放車輛去賣爽賺8000元!

▲▼車,停車。(圖/取自pixabay)

▲新北一名周姓男子為詐取錢財,偽造路邊車輛行照後請報廢車場前來收購。(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徐愷昕/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周姓男子為詐取錢財竟偽造假行照佯裝車主,將停放路邊的轎車變賣給報廢車業者。不知情的業者在拖吊車輛時當場交付了8000元收購金,事後驚覺有異報警處理才發現被騙。新北地院依詐欺取財罪判周男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全案可上訴。

據判決,周男2018年3月29日中午在新北市中和區看見一台銀色小客車停放路旁,明知道這輛車為他人所有,但見巷內無人看管還是起了動念,他先是用手機上網下載不明車輛的行照竄改內容偽造出假行照,接著再聯絡報廢車業著潘姓女子,謊稱要販售報廢車。潘女聽完後不疑有他,隨即聯絡拖吊車業者戴姓男子前去拖車,戴男抵達現場確認完周男的假行照後,當場就交付了8000元收購金。

戴男回程途中回起憶剛剛行照裡所標註的黑色車子,再回頭看看他載回的銀色車子,驚覺事態不對立馬報警處理,同時轎車車主也因發現子不見而向警方報案。

審理時,周男坦承犯行表示懊悔,法官考量他僅有國中畢業且家庭貧寒情況,判處他3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9萬元。

偷偷分享少女秘密!

【更多新聞】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當紅!球迷臉書搶到票 卻因「同一人」心碎了

衝動下勒斃女友!綠帽男伴屍1天後主動投案…崩潰泣:她想墮胎跟前男友復合

2男闖槓子寮砲台抓葉鼻蝠塞口袋 受驚吱吱狂叫...被發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