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深夜臉書發文 希望16日順利進立法會發表《施政報告》

▲林鄭月娥深夜突發文談論《施政報告》。(圖/翻攝自林鄭月娥臉書)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1日深夜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今年官員們不需再對《施政報告》守口如瓶,可以先公布新措施。她也希望下周三(16日)可以順利進到立法會。

林鄭月娥寫道,以往都要對《施政報告》做足保密功夫,但今年情況特殊,所以局長們可以在她公布前,搶先發表惠民新措施。但她並未特別說明何謂「情況特殊」。

▲香港10.1遊行,港警用包夾方式開始抓人。(圖/記者黃彥傑攝)

▲香港近來警民衝突不斷。(圖/記者黃彥傑攝)

目前已公布的措施包含,動用105億元幫助舊樓業主維修樓宇、電梯同埋加強消防設備;加強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服務,學校更好支援有自閉症的學生;天水圍天秀路公園旁邊空地設立臨時街市,最快出年年尾完工啟用;為精英運動員提供更多資助,備戰明年東京奧運,增加各體育總會的資助培養年輕運動員,同埋支持體育學院建新大樓。

在貼文下方,許多網友狂刷留言,整排都是「五大訴求 缺一不可」。但也有網友留言表示,「希望林太可以更多聽取不同意見,修復社會撕裂。今年香港情況特殊,但是相信風雨過後就是彩虹」、「支持林太……繼續帶領香港走出此困局」、「林太! 一定要強勢 !不要被人得寸進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